学校主页

欧洲

意大利因公签证要求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8

【提示】

Ø 使馆处理时间:至少15个工作日

Ø 每名出访成员均需提交一份完整的申签材料(共有材料可提交复印件)

Ø 所有材料请单面打印,请勿用订书器、小夹子、曲别针等装订


一、所需材料,未标注电子版项均需提交纸质版

1、1套签证申请表:签证申请人须登录https://e-applicationvisa.esteri.it/,在线填写并随表打印出条形码页一并提交,注意不要放大或缩小打印条形码,确保条形码足够清晰。

填表时请注意第5项出生地填省份/直辖市一级;第12项护照类型应填“Passport for Public Affairs”;第22项雇主联系方式填派出办公室电话010-64492131,邮箱chufang@uibe.edu.cn;第27项如在申根区单次出入境,选填"Single",出入境日期需与机票一致,注意实际停留天数;第32/33项旅行费用来源与派遣函描述一致。特别注意签证表签字处须签中文姓名

2、指纹预约申请表,填写表格内容即可,表头不填;(电子版)

3、照会(国际处出具);

4、名单表1份;(中文填写,电子版)

5、邀请信原件;(如无原件需要彩打)

6、邀请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身份证明需签字),如邀请方无法提供可先不交;

7、邀请方营业执照复印件(CCIAA),如邀请方无法提供可先不交

8、单位派遣函模板(电子版);

9、境外旅行保险(英文);(保单上需显示“Schengen”字样,时间需覆盖全程,请使用护照号预订)              

10、英文机票订单;

11、英文酒店订单;

12、中方营业执照复印件(国际处出具);

13、近期3个月内3.5x4.5cm白底彩照2张。

二、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公邮chufang@uibe.edu.cn,纸质材料递交至行政楼153办公室

三、其他注意事项

申请人须按通知时间前往使馆留取指纹,留取指纹信息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如5年内申请人在申根国家驻华使领馆采集指纹并获发申根签证,再次申请申根签证时,可按免留指纹申请,需提供相应签证的复印件。

持联程机票不出机场且停留不超过24小时可免办过境签证,请在预订机票时务必向有关航空公司确认是否需要办理过境签证。如持公务护照人员需过境转机前往波兰、匈牙利、立陶宛(目前暂时无法办理签证事宜)、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和马耳他等6国将被视为进入申根区,必须事先办妥过境申根签证。


【使馆信息】

网址:http://www.ambpechino.esteri.it/Ambasciata_Pechino/Menu/Informazioni_e_servizi/Visti/

地址:三里屯东2街2号

电话:85327627(领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