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名人讲坛

您的位置: 首页» 外籍专家» 名人讲坛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总法律顾问瑞夫来校演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9-12-10

   2009年12月9日,施建军校长、林桂军副校长会见了来访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总法律顾问(USTR General Counsel)瑞夫(Timothy M. Reif)、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中国事务首席法律顾问雷明(Claire Reade)、美国助理贸易代表夏尊恩( Tim Stratford )、美国使馆公使衔贸易参赞安凯彬(Chris Adams)、美国使馆官员洪美丽Melissa Horwitz、 王平、李宏一行。

    施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师生欢迎瑞夫先生一行来我校访问,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点和办学目标。美国助理贸易代表夏尊恩曾在我校任教,他也热情地回顾了在我校任教的情景,盛赞我校瑞夫先生

   会见后,施建军校长、林桂军副校长与来宾共同出席了莱福先生演讲活动。施建军校长致欢迎辞,林桂军副校长主持活动。

   施校长指出,对我们这些从事国际贸易实践和研究的人们来说,2009年是艰难的一年,我们遭受了金融危机和随之而来的全球经济衰退。瑞夫先生此次到访我校,凸显了遏制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势头的紧迫性。新一轮的贸易保护主义主要体现为采取遏制手段,从技术上讲这并不违反贸易承诺,但实际上这是在利用世贸组织为应对突发状况而提供的灵活度。我们看到的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反倾销反补贴措施和特殊保障案件,尤其是针对中国的。当然,在经济困难时期,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保护国家利益,几乎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但是,中美两国作为在世界上发挥极其重要作用的国家,应当为全世界树立自由贸易的典范。中美两大经济体相互依存,面对两国贸易不平衡的问题,其最终解决办法应当是增加美国对华出口,而不是减少中国对美出口。这需要提高美国产品的竞争力,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改革美国贸易管控机制,真正体现中美双边关系的巨大发展。建立在规则基础上的贸易的一大支柱是双边和多边主义,而不是单边主义。我们应当通过对话、磋商和谈判来解决贸易问题,而不是通过指责、对抗和贸易摩擦。施校长说,瑞夫先生对世界贸易形势、贸易保护主义、以及如何在通过建立和实施相应的贸易规则来消除贸易保护主义有着独到的见解,我们非常高兴聆听他的观点,有机会与他直接交流。

   随后,瑞夫先生发表了题为“建立在规则基础上的贸易—强大和可持续的贸易关系的基础和保护主义的最佳解药”(Rules-based trade: the basis for strong and sustainable trade ties and the best antidote to protectionism)的演讲。

   演讲内容2_20100324110301_UlVMRVMtQkFTRUQrVFJBREUrJTI4RGV0YWlsZWQrVmVyc2lvbislMjk=.ppt

   瑞夫先生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 Office) 的总法律顾问,他负责为美国贸易代表,副贸易代表,USTR地区性办公室等在贸易谈判、贸易协定、贸易立法、某些贸易补救措施、行政法和政府道德规范方面提供法律建议。

   瑞夫先生有二十多年从事国际贸易法、国际贸易政策和国际贸易谈判的经验。在加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之前,瑞夫先生担任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国际贸易首席法律顾问。在此之前,他还在杜威律师事务所担任国际贸易专职律师。另外,瑞夫先生一直是许多所大学的客座讲师和兼职教授。他拥有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和普林斯顿大学的公共事务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