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欧洲

英国因公签证要求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7

【提示】

Ø 使馆处理时间:至少12个工作日

Ø 所有材料请勿双面打印,请勿用订书器、曲别针装订


一、所需材料

1. 请申请人登录https://visas-immigration.service.gov.uk/product/uk-visit-visa,注册账户后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填表完成后可导出checklist签证材料清单,打印并在需要签名处签中文姓名;(纸质版

*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人如申请访问签证,在线填表时请选择两年访问签证,请勿选择五年或十年访问签证;

2)公务团组申请签证无加急服务项目。申请人在缴费时请选择标准服务(standard service),根据所选签证类别仅在线缴纳基本签证费用(约1000元左右),请勿选择任何加急服务并支付加急费用。建议申请人支付成功后,在支付页面即时打印“支付凭证”;

3)申请人支付成功后,可以下载“签证申请表”和“文件清单”并保存或打印(页脚应有签证表号码、申请人姓名、页码)。在线申请系统将向预留电子邮箱发送“支付成功”确认邮件,该邮件亦可作为“支付凭证”。

4)申请时切勿自行预约留指纹时间,需要由教育部统一安排预约


2. 赴英国签证指纹预约申请表;(电子版)

3. 近期(6个月)2寸白底彩照1张;(纸质版)

4. 邀请信原件(如无法提供邀请信原件,可提交彩色打印件,并复印一份;如果是中介机构发出的邀请信,需要提供详细的英文日程安排);

5. 英文派遣函(电子版)。


二、电子版材料需统一发送至公邮chufang@uibe.edu.cn,纸质材料需递交至诚信楼10层东侧1024室。


三、其他注意事项

1. 申请人须在国际处通知的预约时间前往英国签证中心留取指纹,留取指纹信息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2. 根据外交部通知,自2014年10月28日起英国与爱尔兰两国政府在华实行“英国-爱尔兰签证计划”,根据计划,中国公民持英国和爱尔兰任何一国签发的标有"BIVS"标识的短期访问签证,可免签入境另一国,但须首先自英国、爱尔兰之签证颁发国入境后方可免签入境另一国。(有关该计划详细说明请见爱尔兰驻华使馆网站www.embassyofireland.cn)。

3. 中方人员申请签发标有"BIVS"标识的短期访问签证,需提供英国和爱尔兰两国邀请函,派遣函中说明要前往英国、爱尔兰两地,申请表停留天数是英国和爱尔兰的合计天数。


【签证中心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丰联广场B座11层领事服务中心(录入指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