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欧洲

德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5

德国因公签证要求

【提示】

Ø 使馆处理时间:至少10个工作日

一、所需材料:

1.1份签证申请表,(申请表须网上在线填写(https://videx.diplo.de),申请表必须填写正确联系电话;填写签证申请表时,如护照类型列表中无公务普通护照选项,请选择“其他”,并填写“Passport for Public Affairs”,旅行目的Purpose(s) of the journey选Business,填好打印后签中文姓名。

2.邀请信原件,如特殊原因确无法提供原件,须给德国使馆出具英文非原件说明;

3.英文日程,每天的详细日程安排(纸质版);

4.2张照片(照片为近期六个月以内不露齿近照,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照片2张,一张贴申请表上,照片尺寸:3.5厘米*4.5厘米;照片清晰,无折痕或污渍;不能佩戴深色或反光眼镜,如果佩戴眼镜,应能清晰看到眼部);

5.申请人签字的声明书(纸质版);

6.名单表、指纹预约申请表(电子版);

7.境外医疗保险(保险险种应包括境外医疗保险,不得仅为境外意外保险,根据使馆反馈,最好有“medical insurance”字样,保单上需显示“ Schengen”字样,时间需覆盖全程);

8.英文派遣函(电子版);

9.申请人上一次申根签证页的复印件(如有);

10.英文机票订单、酒店订单。


二、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公邮chufang@uibe.edu.cn,纸质材料递交至行政楼153办公室。


三、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人须在预约时间前往使馆留取指纹,留取指纹信息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2、已在申根国家驻华使领馆采集指纹并获发签证的申请人再次申请申根签证时,可按免留指纹申请。需提供在申根国家驻华使领馆采集指纹并获发的申根签证复印件(如签证在失效公务护照或私人护照中,需提供该护照信息页复印件),已留取的指纹信息5年内有效。


【使馆信息】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17号

电话:010-8532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