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因公签证(注)

您的位置: 首页» 因公出国(境)» 因公签证(注)

办理因公赴港澳签注要求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3

各位老师好:

办理因公赴港澳通行证请将以下材料发送至公邮chufang@uibe.edu.cn,可以在校请流转的过程中同时提交,以便我们前置受理,加快办理速度:

1. 邀请函电子版

2. 邀请函译文(如果是全英文邀请信,需同时附上翻译件)

3. 出访日程(模板见附件)

4. 《因公出国(境)申请表》(出国、出境填报的是相同的申请表)

5. 电子版照片,以及照相馆提供的照片编号

(注:因公港澳通行证照片须在有资质的照相馆拍摄,学校东门西门照相馆均可拍摄,照相馆查询平台: http://www.mrtdephoto.net/sysuser/city_selzxd.action,照相馆拍照后会提供回执,上有条形码及20位数字编号,样例见附件)


此外,出访人员本人还需携身份证原件至行政楼153办公室,现场录入指纹

另有【行前教育材料】纸质版需要本人签字,出访人员需于行前到国际处派出办公室或本单位外事秘书处阅读签署。


注:

1. 办理赴港澳任务需要办理的证件是因公往来港澳通行证,请勿提供因公护照照片回执编号;

2. 因上级单位一般不办理加急件,为保证及时获得通行证及签注,请至少在出发日期前三周获得校请批示,并将相关材料提交国际处;

3. 赴港澳天数要求:一般上限是赴香港5天、赴澳门4天、赴港澳两地8天。如超出天数,我办需另行报请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审批。获得批复后,才能在教育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