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组织举办2021港澳台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6

(港澳台办公室供稿)20211021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1级港澳台侨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在求索楼举办。港澳台办副主任霍媛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我校2021级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港澳台办武丹丹老师主持。

首先,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北京市港澳台侨新生“开学第一课”,该讲座由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举办,面向北京市42所高校的港澳台侨新生,以线上视频形式进行。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化”的讲座,他从现代化维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是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力实现现代化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现代化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探索形成了一条中国式的现代化道路。本次港澳台侨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既是一堂回首风云岁月的“历史课”,也是一堂厚植家国情怀的“德育课”。1.jpg


迎新见面会的第一项活动,由港澳台办副主任霍媛老师为同学们致欢迎辞。她首先对21级港澳台新生们加入贸大大家庭表示欢迎和祝贺,同时立足于贸易强国的战略意义和经世济民的时代使命简要介绍了我校校史,介绍了港澳台办的主要职能和港澳台生特色活动。她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和期待,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在贸大的时光,珍惜韶华,发奋图强。

接下来,见面会议程来到有趣的新生破冰环节。同学们依次上台自我介绍并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在姓名接龙小游戏的挑战下,同学们很快记住了彼此的名字。本次破冰活动为同学们之间打开了一扇窗,相信在在之后的港澳台侨学生活动中,同学们能够更深入地认识、了解。

2.jpg

最后,港澳台办为港澳台新生们赠送了新生大礼包,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