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组织2020港澳台新生开学第一课暨新生见面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8

我校组织2020港澳台新生开学第一课暨新生见面会

(港澳台办公室供稿)10月23日下午,我校组织港澳台新生集体观看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平台2020年北京市港澳台侨新生“开学第一课”。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以线上多平台直播方式开展。我校20余名港澳台侨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王易教授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做刚健有为的时代新人”为题作“开学第一课”讲座。王易总结提炼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刚健有为的宝贵精神品格、中国人的核心价值观念以及“龙”这一中华民族的象征和图腾崇拜四个关键词,说明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品质、价值观念和独特价值体系的巨大作用。

集体观看讲座结束后,港澳台办为在“求是云讲堂”有奖征文活动颁奖活动中获奖的澳门学生余承骏进行了颁奖,并为其他港澳台新生赠送新生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