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转发:雅典经济与商业大学校长Gregory Prastacos 教授访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7-15

雅典经济与商业大学校长Gregory Prastacos 教授访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

   2010年7月10日上午11点,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干事许琳主任在孔子学院总部会议厅接见了雅典经济与商业大学(AUEB-Athens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校长Gregory Prastacos教授,并就以孔子与亚里士多德为主题的《中希雅典国际研讨会》筹备情况进行磋商。出席会议的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主任、校务会主席王玲书记、基地执行主任韩红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欧经理人合作项目主任王福明教授,国家汉办孔院处徐强副处长、项目官员刘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务汉语与教学开发基地项目助理李荣荣。

   Prastacos 教授首先向许琳主任介绍了雅典经济与商业大学的基本情况。雅典经济与商业大学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商科院校之一。 2005年11月美国管理类研究生录取委员会(GMAC,全称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 公布2005年度MBA院校排名,在欧洲最受欢迎的商科院校中,AUEB位居第三,仅次于法国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和英国伦敦商学院(LBS)。去年10月,雅典经济与商业大学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结合两校的商业教育优势资源,共同建成了商务孔子学院,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商务汉语人才,为更多的想了解中国,想与中国进行经贸交往的人士搭建了沟通的平台。今后,雅典经济与商业大学在商务汉语教材开发、青年经理人培训、商务汉语体验营、商务汉语培训班等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方面的项目与我校合作。目前,雅典经济与商业大学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的《中希雅典国际研讨会》正在筹资中。会议主题是围绕孔子与亚里士多德哲学思想与国际商务对话研讨,集中在古典哲学理论与发展、商务谋略、决策与领导艺术、现代商务管理、文化交流和文化冲突管理等话题。会议主要发言人不仅来自学术领域,还准备邀请两国领导人以及国际跨国公司主管人士。在全球金融危机后,全世界都围绕经济问题探索出路的态势下,用先人的哲学思想解决全球化语境中经济发展的文化阻滞力问题是本次论坛的主题。

   许琳主任听取Prastacos 教授的汇报,对Prastacos 教授为希腊的商务孔子学院建设及论坛准备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许琳主任说,中国和希腊都是文明古国,中国的孔子和希腊的亚里士多德几乎诞生于同一时代,先人伟大的思想引领东西文明走过了2500多年的历程,怎样把两种文明连结在一起,让两位先哲的思想超越时空,交汇交融,为我所用,是非常值得探讨和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许主任针对会议规模、会议邀请的主要发言人、会议中心议题等具体细节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见结束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王玲书记代表基地宴请Prastacos 教授,敲定会议的具体细节,并就会议中谈及的青年经理人项目达成初步意向。最后,王玲书记向Prastacos 教授授予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特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