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傅慧芬教授、王健教授参加“2010 CIMaR国际营销奥斯陆学术年会”归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7-10

  2010年6月10日下午,全球营销研究中心举行研讨会,由中心主任傅慧芬教授向与会的中心成员和博士生汇报她与王健教授5月末参加“2010 CIMaR-BI-挪威管理学院联合学术年会”的情况。

   傅老师在报告中全程用英语介绍了此行的见闻、会议的活动和参会感受。

   傅老师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2009年我校全球营销研究中心与国际营销研究学会(CIMaR)在北京联合举办了第17届年会。2010年的第18届年会由挪威管理学院(BI Norwegian School of Management)与CIMaR合作举办,在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的挪威管理学院的新校园召开。借助于照片,傅老师为大家介绍挪威管理学院的规模和在挪威学界的重要地位,其营销系的学术成就、师资结构以及教学项目,及其规模庞大、新颖别致、富有艺术和人文气息的校园大楼。

  傅老师介绍说,会上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高校的50多位参会者聚集一堂,在会议主席,挪威管理学院Author Solberg教授及其团队的精心安排和他本人的主持下,年会内容丰富,洋溢着务实、认真、轻松和幽默的气氛。会议有四部分主要内容:一是35篇论文的宣讲和讨论;二是两场主题演讲;三是与权威期刊编辑的互动;四是资深学者们(包括权威期刊JIBS编辑)就未来研究方向发表演说。

  傅老师转述了一位主题演讲人有关世界经济金融格局的精彩演讲,归纳了会议论文最新、热点和主要的专题以及资深学者们对未来研究方向的见解。她感到,学者们在讲、听和问答互动中都很专注、坦诚,相互交流和学习,得到不少启迪。学者们在会上得以相识,有利于今后开展跨国合作研究。她本人和王健教授也在会上分别宣讲了有关新兴企业领先全球市场的战略要素和中国企业电子商务研究的论文稿。在汇报会上,傅老师复述了自己在奥斯陆宣讲的论文稿,得到刘宝成、高充彦、薛佳奇等老师的积极回应,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傅老师还借助照片描述了会中穿插的晚宴和观光活动,和与会者分享对挪威文化习俗的观察和感受,大家都兴趣盎然。傅老师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对她和王健教授赴挪威参会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学院和中心的各位老师在百忙中参加汇报会。最后,中心副主任,国际商学院营销学系主任熊伟老师为汇报会做了热情的评价。

  会后,参会者纷纷表示,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心学术研究的国际化,用英语开展的内部学术交流今后应该继续下去,多多益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