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施建军校长出席PMI2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并签署协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1-26

   校新闻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技术管理研究中心稿 摄影玉君)10月26日至27日,“首相行动计划”Prime Minister’s Initiative 2(PMI2)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施建军校长出席会议开幕式致辞并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Salford)校长Martin Hall教授一同签署了《中英高校就业和创业合作项目伙伴协议》。此次研讨会基于“中英高校就业和创业合作项目”即首相行动计划第2轮,由我校国际处和技术管理研究中心承办,英国文化教育处资助,英国索尔福德大学代表团、哈尔滨理工大学、武汉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代表参加。

untitled.bmp

   施建军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向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施校长说:本次研讨会旨在发展和加强中英高校在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创新等方面的研究合作,加强与英国教育界和企业界的广泛联系与交流,促进中英两国在高校教育、人才培养、创业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为应对金融危机、开辟就业创业新途径贡献一份力量。我校与索尔福德大学合作成功申请到了此战略联盟和合作科研项目,是本轮的英国PMI2的七个项目之一。这标志着对外经贸大学与索尔福德大学的合作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希望两校在对中英的经济发展、商科(经管类)教学、研究和咨询等方面的合作得到迅速加强。会议开幕式后,施建军校长与来访的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副校长Martin Hall教授共同签署了《中英高校就业和创业合作项目伙伴协议》。

untitled1.jpg

    林桂军副校长在会前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校长Martin Hall教授的会谈中就两校进行教师和学生交流,学生创新和创业能力培养,合作研究以及聘请索尔福德大学教授来我校教授创新思维课程等问题达成共识。

untitled2.bmp

    陈建香副书记出席研讨会并就我校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包括推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建立学生创业模拟平台等议题发表演讲。她的演讲获得了与会代表的好评和积极反馈。

untitled3.jpg

untitled4.jpg

   研讨会由我校国际处夏海泉处长和技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华教授主持,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赵忠秀院长、商学院王永贵教授、牛雄鹰教授、国际处夏海泉处长、英国学者以及来自英国文化教育处、哈尔滨理工大学、武汉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和机构的17名与会代表就加强学生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国际竞争力等内容进行演讲和交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在于它将高等教育于现实竞争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全面创新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对高等教育的全面提高意义重大,为高校学者、研究人员、从业者及决策者共同讨论有关提高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及国际竞争能力提供了一个探讨、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