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林桂军副校长会见美国雪城大学经济系主任Devashish Mitra教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1-26

   校新闻网讯(国际合作交流处稿)11月2日, 林桂军副校长会见来访的美国雪城大学经济系主任Devashish Mitra教授。林桂军副校长首先欢迎Mitra教授来访,愉快地回忆了共同出席学术活动的情景,向客人了解了双方共同认识的经济学专业的知名学者的近况,特别是他们在科研方面的新成果。

   林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经济学领域的教学和科研情况,特别是骨干教师和博士生的情况,欢迎雪城大学的教师来我校讲学、与我校教师合作进行研究、共同出版学术成果、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双方还一致认为,两校可以开展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派遣博士生到对方接受教师指导,参加课题研究。林桂军副校长还与Mitra教授就比较优势学说和自由贸易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探讨。

   Mitra 教授是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经济系主任,经济学教授,还担任Economics and Politic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等经济学杂志的编辑,并即将成为the 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杂志编委会成员,在学界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他的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政治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目前的研究方向为在贸易决策中普遍的和不同利益群体的政治角色,以及贸易对生产增长和劳动力产出的影响等。

   Mitra 教授所供职的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建于1870年,位于纽约州,是美国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dependent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和University and College Accountability Network (U-CAN)以及美国大学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 (AAU))的成员单位。学城大学学术力量雄厚,有全职教员909名,兼职教员106名,客座教师447名,约88%全职教师拥有博士学位或专业学位,教师中包括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Jozef J. Zwislocki,地理学家Don Mitchell, 公共管理学家Catherine Bertini,哲学家Frederick C. Beiser等国际知名学者。该校有29 个研究中心和机构,图书馆藏书达31600余册。该校有本科学位项目200个,现有本科生12000名,硕士和博士学位项目由研究生院、法学院和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开设,研究生约5600名(其中博士生约1/5)。另有高级进修证书项目24个,涉及教育等领域。该校在2010年美国大学的大学排名中成绩不俗,本科综合排名第58,信息管理系统专业研究生排名第1,公共事务学院排名第1,公共财政与预算专业研究生排名第1。雪城大学自1911年开始海外学习项目,目前与40个国家有合作,建有7个“SU Abroad Centers”,分别位于北京、佛罗伦萨、香港、伦敦、马德里、法国斯特拉斯堡、智力圣迭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