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刘亚副校长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巴克别格诺夫参赞一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1-26

   校新闻网讯(国际合作交流处稿)11月4日,刘亚副校长会见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巴克别格诺夫参赞、哈萨克斯坦国家福利基金股份公司驻华首席代表努尔郎都特巴耶夫、哈萨克斯坦开发银行股份公司驻华副代表冉娜多斯木别克娃。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教育培训局培训三处刘慧丽处长,我校国际处处长夏海泉,人事处副处长杨洪义,金融学院副院长邹亚生、副院长吴卫星等参加会见。

刘.bmp

   此次会见的核心议题是,就我校11月12日举行仪式聘请哈萨克斯坦国家福利基金理事会主席卡里姆别托夫为我校荣誉教授,以及随后举行主题报告会的有关事宜进行磋商。双方就授予仪式及报告会的活动形式、时间、地点进行协商,确定了议程、主要参加人员、会场布置等细节问题。

   刘亚副校长表示,中哈两国是战略合作伙伴,我校愿意通过这次活动,为增进两国的友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说,我校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非常鲜明的大学,学校非常重视这次活动,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与哈萨克斯坦国家开发银行等机构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他感谢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桥梁,使我校得以与哈萨克斯坦方相识并开始合作。

   我校拟聘为荣誉教授的哈萨克斯坦国家福利基金理事会主席卡里姆别托夫博士,本科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大学数学系,硕士毕业于哈萨克斯坦国立管理大学,1999年获得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1999-2010年曾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战略计划局局长,2001-2002年任金融部第一副部长,2002-2006年任经济和规划预算部部长,2006-2008年任哈萨克斯坦未定发展基金理事会主席,2008年任总统办公厅主任,2008年10月至今任哈萨克斯坦国家福利基金理事会主席,董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