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施建军校长会见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商学院代表团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1-26

   校新闻网讯(国际合作交流处稿 摄影马珊珊)11月17日,施建军校长会见了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商学院(Rutgers Business School, 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副院长Rosa Oppenheim教授、中国项目执行总监Kelly Brantner。

45.bmp

   施建军校长对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商学院代表团来访并提出合作建议表示欢迎。他说,我们正在推进国际特色强化工程,为教师和学生参与国际交流创造更多机会,一切符合国家规定、有利于国际交流的建议,比如师生互访等都可以进一步探讨,两校有关部门应共同努力找到恰当的领域和方式,积极创造条件加以实现,希望双方合作愉快。施校长还介绍了我校同国外高校合作的审批程序及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并向客人了解了罗格斯商学院EMBA项目在中国进展的情况。英语学院院长王立非、特聘教授刁凤河、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项洁等参加会见。

   会见后,Oppenheim教授一行访问了英语学院。王立非院长与Rose Oppenheim院长就开展学院间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院长首先介绍了英语学院的学科及专业优势,开展国际合作和交流的情况,欢迎新泽西州立大学的教师和学生来我院访问、交流,双方共同探讨了开展学术交流、研究生交流、企业家访学等合作事项,并达成一致意向。

   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创立于1766年,拥有叁个校园、53,000名在校生和10000名教职人员的研究型大学。罗格斯商学院 (Rutgers Business School - RBS) 成立于1929年,已有遍布世界各地的20000名校友。RBS在美国《管理学杂志》(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最新公布的全美最佳国际商业研究型学院排名中荣居第八位,其EMBA项目获得美国国际管理教育联合会(AACSB)的认证。2005年,在《商业周刊》发布的全美最佳EMBA单项科目排名中,Rutgers EMBA的商业战略和财务管理课程荣登最佳榜单的第五和第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