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召开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1-26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国际推广中心稿)2009年12月13日我校与上海师范大学和日本福山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林桂军副校长主持会议,商务汉语国际推广中心韩亮主任,中文学院董瑾院长,外语学院李爱文副院长,我校孔子学院吴英杰副院长,以及上海师范大学陆建非副校长,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夏广兴副处长,上海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王励副院长,日本福山大学吉原龙介副校长,日本福山大学仓田秀善学堂长,福山大学孔子学院许霁副教授作为各方代表出席了此次理事会。

    林桂军副校长首先致开幕词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与会者表示欢迎,他说2009年是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第一年运营,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各方面工作开展顺利并已取得初步成效,希望孔子学院在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加强中日在教育、经贸等方面的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日本福山大学副校长吉原龙介就2009年孔子学院所开展的工作做了内容详实的发言,他全面的介绍了孔子学院成立一年来所开展的各类中文课程及组织的文化活动,包括初中高级中文课程班,福山孔子学院中国茶文化课堂,关于中国文化、中国经济的知识讲座,中国留学介绍会、HSK语言考试说明会等。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陆建非在其发言中对孔子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认为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上海师范大学要结合两校各自的学科及教学优势,齐心协力把福山孔子学院建设成为示范孔子学院。

   随后我校孔子学院吴英杰副院长,上海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王励副院长分别做了09年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工作总结,就目前孔子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发言。

   与会三方讨论通过了日本福山大学提出的关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的增补提案,并就《上海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日本福山大学合作建设孔子学院执行协议书》的内容进行商讨并最终达成共识,协议将在近期签署。

untitled.bmp

   本次理事会成功召开有赖于与会三方为此付出的各种努力,三方会上所达成的共识标志着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在日本的发展迈入了新的里程,三方均认为要结合各自的学科优势把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创建为日本示范孔子学院,发挥其最大的社会效用,为促进中日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增强互信发挥其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