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智利驻华大使带来专场活动庆祝我校建校60周年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0-03

   金秋妩媚,惠园多彩。9月22日上午,为庆祝我校建校60周年,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斯密特阁下携“跨越太平洋-智利走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活动来到我校。

    施建军校长会见斯密特大使阁下和文化参赞卡洛斯·洛林先生,感谢他们带来“跨越太平洋-智利走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活动作为校庆礼物和就任以来积极推动中智高校交流。斯密特大使对我校校庆表示祝贺,提议我校智利大学建立交流关系,表示愿意为我校与智利院校的交流给以毫无保留的支持。

    活动在新落成的科研楼大厅举行。这一活动旨在以多种形式向中国学生全方位展示智利的独特风情,推动中智学生的交流沟通。活动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外语学院西班牙语系和智利“跨越太平洋”文化交流协会共同筹划组织,得到智利驻华大使馆和学校基建处、资产处、校史馆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外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和经贸学院西班牙语项目的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这一活动。

    活动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夏海泉主持,赵忠秀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此次活动推动中智关系进一步发展的意义做了高度评价;施密特大使在会议上致辞,对中智两国的文化契机交流予以充分肯定,倡议开展我校与智利相关院校师生交流项目,提出不断深化扩展中智学术交流的美好愿景。

    随后,智利小提琴家伊万卡·米洛赛维克·里拉和钢琴家亚历山德罗·胡萨克斯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合作演奏了四首经典名曲以及夏海泉处长特意挑选的中国著名小提琴曲《新疆之春》。小提琴声的宛转悠扬,钢琴声的沉静柔美,让在场观众一同体验了东西文化碰撞融合的特别魅力,优美的音乐回荡在校园。

    最后,智利跨越太平洋公司董事、我校国际商学院留学生智月娜女士介绍了摄影师简历,校领导和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摄影师克里斯蒂安·贝雷斯和理查多·阿莱得·卡拉斯科·斯图帕里奇的作品展。一组组优美和内容丰富的图片展示了智利独特的自然和人文风光。

    活动在美妙的音乐声和智利醉人的风景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