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美国德雷克大学代表郑丽萍来访,寻求与我校合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1-04

    2011年12月27日-30日,美国德雷克大学代表郑丽萍老师来我校访问,副校长林桂军、赵忠秀会见来宾,科研处副处长张瑞、金融学院副院长邹亚生、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铁栋、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柱国、保险学院统计与精算学系主任谭英平、国际学院招生及项目开发部主管杜培源等分别与郑老师进行工作会谈,深入探讨合作可能。国际处副处长项洁参加会谈。

    德雷克大学位于爱荷华州首府,是该州的政治和金融中心,很多大型银行、保险公司在当地设有总部。德雷克大学在金融领域有较强实力,其精算专业位居全美前五名。该校对与我校开展交流和合作充满期待,其商学院、法学院都提出了合作的建议。

    会谈中,林桂军副校长感谢郑丽萍老师作为校友积极推动两校的相互了解,搭建合作的桥梁,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工程开展的情况,了解德雷克大学对合作的期望。赵忠秀副校长与来宾就开展合作研究、学生团组互访、互派教师讲学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同意于2012年4月底赴该校讲学并洽谈合作。    郑丽萍老师详细介绍了德雷克大学的国际化规划,表达了该校领导和学者对与我校开展交流和合作的热切期望,与国际学院、商学院、科研处就德雷克大学学生团组来我校学习、研究生联合培养和两校教师科研合作等达成一致意见,与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就相关专业的本科和硕士双学位项目、本续硕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建议与保险学院合作建立精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