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难忘的维多利亚生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1-05

    非常幸运有机会到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进行短期交流,在这一个学期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体验了很多,收获了很多,这真是一段让人难忘的经历。

    8月底抵达维多利亚,我一直盼着9月的orientation,其中院长的讲话让我印象深刻,他说鼓励交换,鼓励交流,在课堂上可以用不同的观点看问题,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想问题。作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交换生,他不希望我们学当地的角度看问题,而是让我们尽量发散思维,说出自己的理解,做有主见的人。中午的逛校园和BBQ很开心,有机会与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人聊天,法国、韩国、新加坡、台湾等等。能跟世界各地的人聊天很开心,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这次来加拿大交换真的很棒,让我有了新的感觉,我想这是在国内无法企及的

    这学期我选了五门课,总体感觉自己还是能应付得来的。这边的作业不少,需要大量找资料,长时间的思考,才能一点一点完成。我上的这5门课还不算太累,2门会计课我有一定的基础,我的专业是会计,对会计也挺感兴趣的;英语课也不难,虽然老师要求比较高,跟那些欧美人相比,语言上我没有太大优势,但总归是英语,不是专业课,感觉课堂气氛很好,相对轻松;还有一门营销课,经常做各种案例分析,老师是中国人,感觉很好理解,听起来不费劲,而且总觉得中国人更有逻辑更有条理;最有挑战的就是国际金融了,不过有挑战才有收获,我在这门课上下的功夫最多,这个老师讲课很清楚,人也很温柔,从这门课中能学到不少知识。

    在交换的这段日子里,我参加了毕马威在维大的宣讲会,这里的宣讲会跟国内的完全不一样,国内是找个教室,相关工作人员用PPT介绍情况。在维大,宣讲会像酒会似的,虽然没有酒,但提供了很多饮料和食品,所有人无论公司来的还是老师学生都穿正装出席,大家端着水或者饮料三三两两的交谈、交换名片,特别有商务人士的感觉。这里的学生是为了找实习或者工作参加这样的活动,一般交换生是不会去的,我很想去见识一下、感受一下,所以跟当地的学生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期间跟毕马威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谈到了关于CGA的事情,感觉挺有收获的。

    现在已经回国了,但我仍时时想起在维多利亚的那段生活,想念维大,想念homestay,想念那边的朋友们,想念这段珍贵的交流经历。

           作者: 阮阳 (2011年秋季学期校际交流项目派往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