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林桂军副校长会见日本神奈川大学铃木阳一教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3-20
 2011年3月23日上午,日本神奈川大学校长助理铃木阳一教授来访,林桂军副校长会见来宾。

    林桂军副校长对铃木教授表示欢迎,对近期日本遭受地震和海啸灾难表示深切的慰问,并关切地询问了神奈川大学近期的情况。他相信日本人民能够很快战胜困难,重建经济。铃木教授对林校长的慰问表示感谢,并介绍说,神奈川大学的设施没有遭到破坏,但由于核电站受损,在通讯和交通上受到一些影响。

    林桂军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表示支持签署友好交流协议,希望两校在教师交流、合作研究以及学生教育、外语高端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铃木教授介绍说,神奈川大学十分重视国际化建设,在校长的支持下,不仅外语学部准备大力推进国际交流,经济学部和其他学部也对国际交流表现出比以往更大的兴趣。学校相应地加强了国际交流工作的协调和管理,即将由国际中心统一牵头负责学生交流工作,未来将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加便利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并开设更多层次和领域的课程供国际学生选择。铃木教授表示,神奈川大学已经做好准备,欢迎我校学生前往学习,他还表示在4月1日就任神奈川大学外语学部学部长后将继续努力推进两校合作。

    国际学院院长曹洪月、黄勇教授,外语学院副院长郭德玉、经济研究院西村友作博士,国际处副处长项洁参加会见。双方商定,尽快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并就中日同声传译、学生互换等项目的具体方案进行进一步磋商。

    神奈川大学位于神奈川县横浜市,是于1949年设立的日本私立大学,设有发学部、经济学部、经营学部、外语学部、人类科学部、理学部、工学部、法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经营学研究科、外语学研究科、理学研究科、工学研究科、历史民俗资料学研究科、法务研究科(法科大学院)。外语学部目前设有英语、西班牙语、汉语、韩国语、国际文化交流专业。汉语专业每年有60名本科生。该校目前与北京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有交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