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佛得角前总统皮雷斯阁下莅临贸大并发表演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07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 摄影 玉君)7月4日下午,佛得角前总统皮雷斯阁下(Pedro Verona Rodrigues Pires)一行来访我校,并在诚信楼国际会议厅发表“佛中40年友好关系”的演讲。赵忠秀副校长致开幕辞,葡语国家研究中心王成安主任主持演讲。

 
    作为佛得角开国元勋和政坛元老,现年82岁的皮雷斯阁下深情地回忆起佛得角人民为争取国家独立与民族解放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佛得角建国第二年与中国正式建交,皮雷斯本人受到中国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的亲切接见,并自那时起就与中国人民保持了长期友好的关系,中佛两国人民的友谊是中非关系的缩影。皮雷斯阁下主张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他重视对华关系,并阐述了未来佛中两国关系发展的着眼点和面临的挑战,表达了对我校学生的殷切期望。随后皮雷斯阁下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互动。皮雷斯阁下的演讲声情并茂,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共同见证了佛中友好关系的新发展。


  会后,赵忠秀副校长与皮雷斯总统在行政楼贵宾室进行会谈,赵副校长向皮雷斯阁下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特别是在开展与非洲国家高等教育伙伴的合作交流、师生互换、开展双边研究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作为学者,赵忠秀副校长还就来宾感兴趣的国际金融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外语学院葡语国家研究中心承办,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支持,同时也是我校暑期学校系列讲座课程的第一讲。佛得角驻华大使塔尼亚• 罗穆阿尔多女士、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亚非部副巡视员唐瑞敏女士随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