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中村文彦副校长来访我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30


   (国际处供稿 玉君摄影)
523日上午,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中村文彦副校长、徐浩源教授来访,我校张新民副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来宾。


   张新民副校长首先欢迎中村副校长来访,并向其介绍我校的特色专业、科研成绩、师资力量和学生就业情况等,特别强调我校在推进国际化工程所取得的成绩。张副校长提到30年前,中国向日本及欧美学习企业管理的情况较多,指出从管理文化的先见性和共通性来讲,日本有许多值得借鉴和引以为戒之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的经济发展、企业创新、科技进步和教育水平的提升为日本提供了研究和学习的素材,我校与横滨国立大学也可以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张副校长特意将其著作《商学院管理之道》和《从报表看企业》赠予中村副校长。


中村副校长非常感谢张副校长的热情接待,并且高度评价我校的国际化建设,肯定了与我校开展学生交流交换项目的成果,同时介绍了横滨国立大学的具体情况,期待与我校开展更加深入、多领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国际合作交流处张翠萍处长、国际学院杜培源院长助理、保险院学院刘庆彬副教授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