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香港竞争事务委员会主席胡红玉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06
 
(国际处、竞争法中心联合供稿)54日下午,香港竞争事务委员会胡红玉主席率代表团来访我校,赵忠秀副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来宾。
赵忠秀副校长首先对胡红玉主席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我校的历史发展和主要成就,特别是我校的专业设置、课程安排、科学研究及国际化发展等情况,他肯定了黄勇教授带领我校竞争法研究的重要成果,希望能与香港竞争事务委员会互相学习与交流。
胡红玉主席感谢赵副校长的接待,并具体介绍香港竞争事务委员会成立的社会背景及现阶段发展的情况,希望能与大陆特别是我校竞争法中心交流取经,不断改进和完善香港的竞争管理政策,推动香港经济的有序发展。
接着赵忠秀副校长从经济学角度分析大陆和香港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应在合理利用区域特色的基础上,制定和执行相关的政策法规。双方就大陆与香港经济、金融环境、“一带一路”等重要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香港代表团成员包括:行政总裁Rose Webb女士,署理高级行政总监Rasul Butt先生和高级经理赵晶晶女士等,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张翠萍处长、法学院黄勇教授及竞争法中心代表参加会见。
 
香港竞争事务委员会简介:
根据香港立法会在2012614日通过的《竞争条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设立竞争事务委员会作为独立法定团体,负责调查有关竞争的投诉和向竞争事务审裁处提起法律程序。
竞争事务委员(竞委会)现有16名委员,包括一名主席,全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委任,任命由201651日起生效,为期两年。竞委会委员来自不同界别,包括在工商、经济、法律、中小型企业、会计、金融和消费者保障等范畴有相关专业知识和经验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