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访问我校 签署合作备忘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8
    2016年1月28日上午,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校长帕拉迪·瓦纳拉率领由两位副校长及多位院长组成的代表团对我校进行正式访问。我校副校长赵忠秀、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国际处副处长李小萌等参加会见。双方于当日正式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MOU)。
    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简称NIDA),创办于1966年,是泰国唯一一所只提供研究生教育的高等学府。该学院直属于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也是泰国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在泰国乃至世界都享有盛誉,泰国王室也对该校眷顾有加。一直以来,国立发展管理学院致力于培养国际贸易高端人才,在亚洲高校中占据领先地位。不仅如此,国立发展管理学院还以其博士生教师比重在泰国高校中最多、教师力量最为雄厚而著称。目前,该学校下设有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应用统计学学院、贸易发展学院、语言与交流学院、社会环境发展学院和人力资源发展学院7个学院。同时还开设了各种培养高端人才的硕士与博士课程。

NIDA在国际学院合影
    经多次交流与协商,两校借此次正式访问之机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该校代表团首先到国际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对在我校来华留学总体情况以及我校泰国学生的学习生活有了比较客观细致的了解。大家相谈甚欢。随后的签约仪式在行政楼贵宾接待厅进行,副校长赵忠秀代表校长施建军向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后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双方交换备忘录文本后互赠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签署合作备忘录
    泰国是我校来华留学生的主要生源国之一,在中、英文学历项目合作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校与对方签订交流合作备忘录,将会促成我校与泰国最好的经济类大学的实际合作,并由此带动更多的泰国学生来我校留学深造。我校国际学院将积极跟进,进一步与对方商讨签署具体的合作项目协议,力争早日促成双方师生的相互交流和联合培养项目,扩大该国来我校留学深造的优质生源规模,并进一步提升培养层次。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