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Michael Spence教授来访我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7
        2016321日下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Michael Spence教授在诚信楼三层会议厅发表演讲,与到场师生分享他对于中国金融业发展的看法。

现场座无虚席
    Spence教授首先指出了需求在经济结构中的重要地位和金融业的基本作用,表达了选题的原因和意义。他指出,在各种市场包括金融业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信息不对称问题,这些问题需要通过监管来改善。在关于政府负债的问题上,他表达了对于如今过度杠杆和试图通过杠杆来弥补需求段锐减的问题的担忧。

spence教授发表演讲
随后,Spence教授利用图表和数据分别对中国银行业的信贷规模变化中国负债结构的变化和与各国情况的对比进行了阐释,为我们展示了中国如今的高度杠杆化现状,指出了这对需求的潜在威胁,并对中国银行体系中不良债券比率做了简要分析。他在展示中国股市走势的同时,指出了银行业存在的相似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Spence教授的演讲在对汇率、外汇储备、贸易顺差占比的分析中接近尾声。
Spence教授随后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Spence教授此次来京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活动,同时应我校邀请来校访问并演讲。赵忠秀副校长主持活动。

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