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莅校 中德新能源经济转型图片展揭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7
49日下午,“中国和德国——能源转型伙伴:增长之窍门”图片展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揭幕仪式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陆浩、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主任李铁、中德企业界代表及我校师生150余人参加活动。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赵忠秀主持仪式。

王玲书记讲话
王玲书记首先为揭幕仪式致欢迎辞。她指出当前形势下环保、能源转型等问题的严峻性并总结了我校在绿色校园建设上的努力及所获成果。同时,王玲书记还介绍了我校以绿色、低碳发展为核心,协同德国洪堡基金会、宝马集团等伙伴共同举办的三次北京洪堡论坛。

赵忠秀副校长主持仪式
随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发表讲话,他表示德国在环保、能源转型方面有着深远且丰厚的经验,德方愿同与中方在能源、环保方面加强沟通、扩大合作,携手应对挑战,共同促进绿色发展、生态文明。施泰因迈尔还提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作为未来商界中流砥柱的贸大学子应树立环保意识,为环保事业尽一份力。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讲话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陆浩肯定了德国长久以来在环保、能源转型方面的建树。他表示,中国也在十三五规划中将建设现代能源体系作为重要发展方向,中国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着力推动能源生产利用方式变革,优化能源供给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在维护国家能源安全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他认为,中德两方间的交流与合作必将有力推动中国的能源转型。

陆浩(左)、李铁(右)发表讲话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主任李铁表示,中国现在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与德国所处阶段不同。从国情方面看,中国人口众多,城市化特点也与德国差异较大,首先需要解决的是城市化发展问题、能源转型和消耗问题,而这些目标的实现都将受益于中德两国的紧密合作。最后,施泰因迈尔与陆浩共同为图片展剪彩。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