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王玲书记率团访问美国东西方研究中心和夏威夷大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7

    (国际处供稿)北京时间2016年4月13日至17日(夏威夷当地时间4月12-16日),应美国东西方研究中心(East-West Center)邀请,我校党委书记王玲率队访问了该中心及夏威夷大学(校区)、夏威夷太平洋大学等机构,与东西方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并拜访了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市政厅主席Martin先生。我校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深圳研究院院长李安瑜、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和国际处处长张翠萍随访。
    4月13日,美国东西方研究中心主任兼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主席Charles Morrison教授热情欢迎王玲书记一行,重点介绍了中心建立的背景和初衷、主要研究领域等。中心是由美国国会于1960年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兼具智库、学术研究和教育机构功能,旨在通过合作研究、培训和探索,促进美国与亚太地区国家之间的关系和相互了解。王玲书记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和跨文化专业人才培养的办学理念,以及中国政府鼓励中国大学与海外大学联合建设海外校园的相关政策,此次访问就是调研中国高等学校依托自身优势“走出去”并与美国高水平大学和智库合作的新路径,实现知识资源共享和多元文化的融合。双方共同签署意向书,决定就亚太研究、国际经济金融研究、领导力培训、跨文化交流与传播、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

王玲书记与美国东西方中心主任Charles Morrison教授



在美国东西方中心合影

    41415日,代表团成员集中访问了夏威夷大学Shidler商学院、杨伯翰大学(夏威夷分校)、夏威夷太平洋大学和Kapiolani社区大学。与夏威夷大学Shidler商学院院长Vance Roley教授就学生本硕直通车项目联合培养、MBAEMBA教育、创新创业项目、教师合作研究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我校曾在1990年就与夏威夷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商学院原院长高国沛教授曾作为访问学者到夏威夷大学进行合作研究,这次访问对两校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代表团与其它几所大学有望在学生交流互换、附中同学出国学习、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与夏威夷大学Shidler商学院院长Roley教授合影

王玲书记与夏威夷太平洋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Liao-Troth教授

与杨伯翰大学(夏威夷分校)副校长Black教授(左三)、副校长Wright教授(左五)和交流推广部主任Johanson先生(左二)合影

    416日上午,王玲书记与李安瑜教授专程拜访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市政厅主席Martin先生,就当地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需求进行调研,并对当地引进优质国外教育文化资源的相关政策环境进行咨询。Martin主席说,夏威夷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一个东西文化交融的中心,根据发展现状,在发展旅游业基础上,决定把教育文化作为第二支柱产业重点发展,并提供优惠政策。



王玲书记与檀香山市政厅主席Martin先生合影

    本次出访行程虽然短暂,但收获颇丰,为学校下一步国际化深层合作和高等教育走出去打下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