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参加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2015年会 获工作突出贡献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18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 20151215日,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校长论坛暨联盟2015年年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召开。赵忠秀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团参加会议,中俄联盟中方秘书长吴军、国际处处长张翠萍、副处长李小萌随行参会。

此次论坛是落实2015年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化和加强两国在人文、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中俄双方18所高校代表出席论坛。

 

 

赵忠秀、仲伟合、吴军、吴丹娜

赵忠秀副校长作为联盟中方主席高校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赵忠秀表示,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自成立以来,做了很多具有实际意义的工作,也组织了多次具有影响力的活动。目前在两国高等教育界,联盟的影响深入人心。面对良好的交流态势,以及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中俄双方高校应该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在“一带一路”领域的科研合作,以取得独具特色的同时也是目前急需的科研成果。同时,双方应该共同努力,在人才联合培养、交换学习、短期学习等方面扩大合作,以完成两国领导人确定的10万人的留学目标。联盟成员高校代表分别发言,就联盟发展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2015年会上,联盟中方秘书长吴军教授与联盟俄方秘书长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吴丹娜教授一道,各自代表中俄双方高校就2015年联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16年联盟工作计划进行了动员。各联盟成员代表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并取得了一致意见。2016年各成员高校将更为积极的承办具体项目和活动,并延续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的良好基础,扩大互派留学生的规模,积极利用奖学金资助,扩大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的试点范围,加强科研合作,为中俄战略伙伴关系的巩固和中俄经贸往来献计献策。中俄双方投票确定,吸纳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成为联盟正式成员。2016年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年会将由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主办。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教授在闭幕式上发言,并为2015年为联盟活动获得突出贡献的学校颁奖。我校获得2015年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工作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