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近期外事活动频繁 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2
 

                         我校近期外事活动频繁 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入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学生处联合供稿)金秋十月,我校的外事活动格外频繁。近期,学校先后接待了来自欧美多所著名高校的合作伙伴,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10月26日下午,副校长刘亚在行政楼贵宾室接待了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ESCE)院长Jérôme CABY和教授李建乐一行,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翠萍陪同会见。首先,刘亚对CABYESCE院长一职表示祝贺。他说,CABY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老朋友,欢迎其再次访问贸大。刘亚还回忆起当年在法国访问ESCE的情形,称CABY此次访问贸大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并称两校现有的合作项目进展非常顺利,相信今后的合作会更加密切和深入。CABY也回顾了与贸大合作十多年的经历,称ESCE与我校属于同类高校,可以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他提议推进两校硕士双学位项目的合作,对此,刘亚表示赞同。双方还就合作项目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磋商。会见之前,Jérôme CABY一行在我校国际贸易学院已经就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座谈。

 
        10月27日上午,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副校长Ford女士和高级煤炭能源研究中心主任Tomasz Wiltowski来访我校,学工部部长王云海、国际处处长张翠萍、副书记徐文兵和英语学院院长王立非等在求真楼220接待了来宾。首先,张翠萍对Ford一行表示了欢迎,并高度评价了我校和南伊大学在多层面的广泛合作,包括学生交换、师资培养、教师授课等方面。接着,王云海回顾了两校合作的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然后,王立非以英语学院为例,具体介绍了合作的各个层面。学生代表则通过亲身经历讲述了在南伊学习的体验和收获。Ford女士称就任副校长以来第一次来贸大,感触很深,她认为在国际化方面,贸大有很多值得南伊大学学习的地方,希望有更多的南伊教师和学生加入到合作中来。大家还讨论了贸大暑期学校的情况,我校表示不但欢迎南伊大学教师,还欢迎学生一起过来,丰富贸大暑期课堂。最后,双方共同表达了深化合作的愿望。

10月27日下午,副校长杨长春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英国利兹大学副校长Martin Holms和该校国际处Julia Wang女士,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翠萍、英语学院院长王立非、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陈潇以及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前利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波等参加会见。杨长春称习近平主席近期出访英国,对于深化中英关系和加强两国高校的合作意义重大。Holms选择在黄金时间来访贸大,也必将深化两校的交流与合作,而利兹大学孔子学院是两校一个很好的合作平台。杨长春表示,两校应该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接着,王立非就两校合作2016年纪念莎士比亚与汤显祖逝世400周年戏剧节的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陈潇也就交换生事宜与来宾进行了探讨。最后,张翠萍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情况与暑期学校项目,希望利兹大学的教授能够加入贸大暑期项目。

 

10月28日上午,法国诺欧商学院Frank Bostyn院长、诺欧商学院中国办公室主任凌慧等一行来访我校,校长施建军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来宾。继续教育学院书记夏海泉、商学院院长王永贵、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小萌等参加会见。施建军校长对我校与诺欧商学院合作项目表示认可,称这是我校最早的合作项目之一。施建军校长表示,中法两国高等教育合作日趋密切,两校应一起努力推进项目的健康、有序发展。Frank Bostyn认为,两校合作项目是诺欧商学院的重要国际合作内容,相信随着双方的不断努力,项目会越办越好。最后,双方就合作项目的细节交换了意见。

金秋时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国际交流和合作积极开展,不断深入,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的国际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