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丹东市贸促会一行来访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3

11月9日上午,林桂军副校长在行政楼226会议室会见丹东市贸促会会长程燕一行,双方就开展合作事宜进行洽谈。随行来访的有丹东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徐建坤、贸促会顾问刘贵忠、天富集团总裁张玲等。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负责人仇鸿伟,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统计学院副院长刘立新,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管徐天鹏,外语学院洪成一教授、荣慧艳博士等陪同会见。

林桂军对来访宾客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介绍了我校概况,并着重介绍我校在朝鲜语研究领域的优势。对于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林副校长建议我校与丹东市政府共同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设立“中朝经贸关系研究中心”,就中朝贸易关系、投资情况、金融政策以及舆情监测开展合作研究,并可以探讨双方合作办学,为中朝两国互派访问学者及留学生,不断加强两国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联系做铺垫。

程燕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第四届中朝博览会”的重大意义,并代表市政府向我校对于本次展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程燕指出,由于缺乏对朝经贸合作的基础信息以及对朝鲜国情的了解,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深受限制,希望我校利用高端人才、研究平台等各项资源,为政府对朝战略提供智力支撑与决策建议。

徐建坤对于我校在“第四届中朝博览会”上做出的贡献做出高度评价。他指出,中朝两国的地缘关系十分紧密,朝鲜的作用逐渐由缓冲带向连接带转变。2016年,正值金日成综合大学成立70周年,是加强两国联系的契机,希望借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研究平台,不断推动与朝鲜的学术交流。

通过本次洽谈,双方就合作事项达成共识,下一步将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落实合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