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与韩国签署留学生创业培训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11
                                                                      我校与韩国签署留学生创业培训合作协议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 9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韩国韩中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合作的留学生创业培训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国际学院206会议室隆重举行。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金兰、学生事务部主任李勇、韩中科技交流中心驻中国首席代表尹大相、韩国韩医学研究院北京代表处代表金大暎、韩国研究财团北京代表处所长李庆雨、韩国标准协会北京代表处禹交壕所长、现韩国三星公司顾问/前任韩国商人会北京代表处代表崔勋、韩国爱中邻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金建相出席了签约仪式。

 

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对前来参与项目签约仪式的韩方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创业创新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大趋势,中国政府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国际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的创业创新教育,在项目开始之初就积极筹备,希望能和韩国韩中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共同努力促成该项目的实施。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韩国朴槿惠总统来访并参加中国阅兵仪式,同时也带来了很多中韩合作的项目,在此背景下的签约更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韩中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大相表示,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对外经贸大学韩中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共同努力,能进一步深化中韩领域的研究及留学生创业培训合作,推动韩国留学生创业创新工作的发展。

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是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在北京的运营中心,与之合作针对韩国留学生的创业创新培训课程将于今年10月开始,这是韩国政府支持的在中国举办的第一个海外学生创业创新项目。本次合作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生创业就业培训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整合各方资源,采取创业就业环境及技能课程培训、创业就业主题讲座、商务实践考察、模拟创业实验室、企业实习、创业孵化辅助等方式,为来华留学生开发的一个集岗前技能培训、创业技能培训、创业及就业指导、企业实习实践为一体的综合培训项目,旨在帮助来华留学生提高其职业技能、就业技能、创业技能。此次合作也再次表明,我校针对来华留学生的创业创新教育工作已走在全国其他高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