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承办2015APEC 亚太自贸区战略研讨会 商务部国际司来函致谢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17
                                      我校承办2015APEC 亚太自贸区战略研讨会 商务部国际司来函致谢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5829日,由商务部牵头组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APEC 2015亚太自贸区联合战略研究研讨会”于菲律宾宿务成功召开。与会嘉宾包括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APEC全部21个成员的近百名政府代表及知名学者等,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主持大会开幕式,国家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副司长孙元江、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亚太司副司长Ken SchagrinAPEC贸易投资委员会主席John Larkin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研讨会现场

 

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主持大会开幕式

此次大会是2015APEC第三次高官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四个专题,我校副校长赵忠秀应邀作为中方专家于“亚太自贸区(FTAAP)重要性及其影响”专题中发表演讲。赵忠秀通过贸易理论分析和数值模拟,深入阐述了实施FTAAP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最后,他强调了FTAAP对于全球贸易增长的重要引擎作用,表示推进实现FTAAP进程适逢其时。赵忠秀的发言内容深刻,彰显了中方引领作用和我校的理论前沿地位。

 

 我校副校长赵忠秀发言

来自APEC 21个经济体的代表发言,会议气氛热烈。与会者会后一致认为该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他们认为研讨会非常及时,有助于APEC各经济体凝聚共识,对于各成员经济体深入交流和探讨实现FTAAP北京路线图的重要性、实现路径、面临挑战及应对策略等重要问题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单位,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师裴建锁、教师安丁丁、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师耿露曦与商务部通力合作,认真筹备,细致安排,确保了大会的顺利召开。在前期会议筹备阶段,我校于政策研究、文件起草、对外联络及大会会务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其中,院长洪俊杰与教师裴建锁也分别被APEC秘书处聘为该项目的顾问和临时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大会文稿的修改讨论及总结报告的研究撰写。

商务部国际司对于本次大会的顺利举行表示满意,发来感谢信以示对我校工作的肯定,并希望能与我校继续通力合作,发挥我国在区域经贸合作中的建设性引领作用,推动亚太自贸区发展。

 

 我校与会人员合照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校在自贸区理论和政策领域的研究成果,提高了我校的国际声誉。这是我校第一次在海外承办国际组织重要会议,为我校未来承办海外高水平国际会议积累了宝贵经验,对于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加快国际化建设步伐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