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格鲁吉亚共和国总理莅临贸大发表演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12
                                                                                   格鲁吉亚共和国总理莅临贸大发表演讲

阐述“发展丝绸之路伙伴关系——格中合作与远景展望”

施建军校长授予伊拉克利·加里巴什维利贸大荣誉教授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 摄影 玉君)2015911日上午,格鲁吉亚总理伊拉克利·加里巴什维利(Irakli Garibashvili)先生率代表团来访我校,发表了题为“发展丝绸之路伙伴关系——格中合作与远景展望”的主题演讲,施建军校长代表学校授予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荣誉教授。

 

施建军校长对加里巴什维利总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加里巴什维利总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和学校特色,以及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发展等情况。施建军校长希望能借助“一带一路”契机,与格鲁吉亚高校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加里巴什维利总理表示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非常荣幸,他表示格中两国有着传统的友好合作,发展对华关系是格鲁吉亚对外关系的优先方向,并希望加强两国高校的交流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

加里巴什维利总理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发展丝绸之路伙伴关系——格中合作与远景展望”的主题演讲。加里巴什维利总理详细阐述了格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习主席“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强调格鲁吉亚凭借地理位置优势可作为连接欧亚的桥梁,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格中合作伙伴关系,拓展贸易与投资发展,推进世界和平。接着,加里巴什维利总理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

主题演讲后,施建军校长代表学校授予加里巴什维利总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荣誉教授。加里巴什维利总理感谢学校授予其殊荣,表示这对他本人具有重要意义。

演讲会由赵忠秀副校长主持。演讲之前,施建军校长在宁远楼贵宾室接待总理,双方进行亲切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