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名人讲坛

您的位置: 首页» 外籍专家» 名人讲坛

WTO上诉机构首任和现任主席大法官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2-11

2012年7月15-17日,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机构首任主席拉卡特(Julio Lacarte-Muro)大法官和现任主席张月姣大法官来访我校,先后举行两场交流活动。7月15晚为我校暑期学校师生介绍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的创建和发展未来;7月16应我校法学院和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孙振宇大使的邀请,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座谈。

学者简介:拉卡特大法官出生于乌拉圭,今年已经94岁高龄,被称为“WTO上诉机构之父” ,是该机构的创始人中唯一健在的,在WTO法学界享有崇高的学术声望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张月姣大法官曾在中国国家进出口委员会、中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对外贸易合作部等多个国内外机构工作,有30多年的国际贸易法律工作经验,曾参与300个大型国际贸易争议案件,在中国恢复在《关税与贸易总协定》中缔约国的地位的一系列谈判,尤其是中美关于知识产权的谈判中担任法律顾问,为我国复关立了大功;在任中国驻西非开发银行首任董事期间,大大推进了中国与西非国家的友谊发展、经贸交流,尤其是中国企业在西非的发展。2007年11月27日,她当选我国内地首位WTO上诉机构大法官。

新闻网链接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1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