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度秋季新聘长期外籍教师办理工作手续的通知

关于2021年度秋季新聘长期外籍教师办理工作手续的通知

作者:王珊珊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日期:2021-04-19


各相关单位:

    为确保2021年度秋季学期各单位外语以及相关专业教学研究工作的开展,同时根据国家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坚持“以我为主、按需聘请、择优选聘、用其所长、讲究实效”的原则,现就新聘长期外籍教师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长期外籍教师队伍应以讲授语言类课程、国际前沿实践和理论专业知识、国际高水平发表或带动我校教师国际高水平发表为主要工作任务,以保障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国际化建设。

二、引进标准

    引进外籍教师均应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外事政策、道德规范和我校的规章制度,聘请对象应对华友好,愿与我合作,业务水平较高,符合我需要并且身体健康。具体可引进条件见《长期外籍教师聘任与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

三、引进流程

1、报送材料

    各学院按照学校的整体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根据自身需求计划实施外籍教师的引进工作。学院对拟聘外籍教师考察评价后,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长期外籍教师引进申请表》(附件2),《拟聘外籍教师初审材料清单》及《长期外籍教师引进申请汇总表》(附件3)在5月28日之前报送国际合作交流处。

2、学校招聘专家评审会评审

    国际合作交流处对拟聘外籍教师的基本材料进行初审,并与人事处共同牵头组织召开学校招聘专家评审会评审,评审通过并报校长办公会后拟聘外籍教师方可与国际处签订聘用合同,与各学院签订《学院聘用岗位任务书》(附件4)。

3、办理来华工作许可

    对于通过学校招聘专家评审会评审的拟聘外籍教师,国际处外专科将协助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手续,办理工作许可所需材料见《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材料清单》(附件5)。

4、办理时间

    对于通过学校招聘专家评审会评审的拟聘外籍教师,请各学院将办理外国人来华许可材料按清单准备好,按要求时间报送到国际合作交流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时长约为1~2个月。

 

 

 

 

附件1:《长期外籍教师聘任与管理办法(试行)》.pdf

附件2:引进申请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长期外籍教师引进申请表.docx

附件3(1):拟聘外籍教师初审材料清单.docx

附件3(2):长期外籍教师引进申请汇总表.docx

附件4(1):学院聘用岗位任务书-EN.docx

附件4(2):学院学院聘用岗位任务书-CH.docx

附件5: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材料清单.rar

 

联系人:国际合作交流处  外国专家科

电话:64492134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