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2022年度首期“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学生的通知

关于遴选2022年度首期“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学生的通知

作者:王珊珊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日期:2022-09-21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 (简称《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同有关单位,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国际素养能力培养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帮助学习者提升在国际组织、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的任职和工作能力。

一、  项目内容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方式,由9门选修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简称“999模式”)构成。(项目具体安排参见附件1:培养方案—“新青年全球胜任力”项目、附件2:2022年秋季课程大纲—“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附件3:师资简介—“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

    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可获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颁发的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

    本项目课程成绩及学分,经相关流程审批后可认定并归入校内培养方案相应模块。具体认定流程参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赴境外学校修读课程学分及成绩认定管理办法》执行。

 

二、  项目时间(每年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

2022年秋季学期开课时间:10月15日(课程表见附件4:2022年秋季课表—“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

实践活动开展时间:暑假/寒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  项目名额与费用

招生人数:40人

课程与讲座部分:3750元/学年(含秋季和春季学期),首期40人的课程及讲座费用由学校全额资助。

实践部分:学生根据自己的规划及兴趣爱好自主申请,费用自理。

四、  申请条件

1.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     热爱祖国,热爱党,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3.     学习成绩优异,年级排名原则上位居前50%。

4.     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

5.     外语水平良好,英语四级/高考英语120分及以上。

五、  申请流程

1.       申请人需详细完整地填写《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申请表》(详见附件5:报名申请表—“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

2.       完成后交至辅导员,辅导员对申请人的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评估;评估通过后在申请表相应位置签字。

3.       申请人将签字后的纸质版申请表交至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交流中心(国际交流大厦B座201),电子版发送至studytour@uibe.edu.cn,邮件主题:“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附件:“姓名+学院”,格式为pdf。

 

注意:接收邮箱已设置自动归类,未按要求发送的邮件会自动过滤,请严格按照格式要求发送。

六、  截止时间

2022年9月25日(星期日)下午5:00

七、  项目负责人

项目申请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联系方式:胡老师 64492121,弥老师 64493172

 

八、项目说明会时间:

2022/09/21(周三) 15:00-15:45

参会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fFCTD4uUa2Gb

或输入腾讯会议频道号:208-477-480

官网附件1:培养方案-“新青年全球胜任力”项目.docx

官网附件2:2022年秋季课程大纲-“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pdf

官网附件3:师资简介-“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pdf

官网附件4:2022年秋季课程表-“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pdf

官网附件5:报名申请表-“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