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德国-欧盟暑期项目指南有更新 Information about Summer program in Germany updated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21

报名截止日期: 2012年4月26

 

宣讲会:

    4月12日下午13:30-14:30 地点:行政楼1004

    宣讲人:Ms. Valerie Hunstock (波茨坦大学研究生,在我校交换学习)

 

Presentation (in English):

Place: Rm.1004, Administration Building

Time and date: 13:30-14:30 April 12,Thursday

Speaker: Ms. Valerie Hunstock (Exchange student from the University of Potsdam)

 

The Program

 

波茨坦大学2012年夏令营——德国欧洲文化游学之旅项目简介

 

项目概况:

在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的无忧宫里,在风景秀丽的哈佛河畔,在决定世界命运的波茨坦宣言签署地采石林宫旁,在见证了冷战和德意志兴衰的柏林墙边,你将在这里,一个自然环境如诗如画,同时有沉淀了厚重历史感的校园与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德国的未来,探讨欧洲的未来,世界的未来。

 

2012年的夏天,是这样一个令人向往的季节,作为庆祝中德建交40周年以及德中文化年庆祝活动的高潮,将会有非常精彩的文化和艺术盛宴在德国首都柏林登台,你将有机会在这里和来自中德两国的顶级艺术家零距离接触。同时,2012年也正值柏林和波茨坦的缔造者普鲁士国王腓力特二世诞辰300周年,风格多样的纪念活动将在无忧宫里拉开帷幕,作为亲历者你将能生动地体会到德国和欧洲的历史和文化。

 

当然不仅仅是在柏林,是在德国,我们将在有限的时间里给你呈现更多的欧洲别样风景。从饱经风霜的柏林、到古老浪漫的布拉格、再到古典华丽的维也纳,我们将在实践课期间带您游历这三个被成为“欧洲心脏”的国家:德国,捷克和奥地利。这里诞生了灿烂的日耳曼文化,这里孕育了先进的德意志文明,这里走出了无数人们耳熟能详的伟大人物,从马克思到爱因斯坦,从卡夫卡到莫扎特,这片广大的从易北河到阿尔卑斯山的美丽土地正期待这你的到来。

 

 

项目时间:

2012852012826

   

1. 夏令营讨论课时间:

2012852012818

 

2. 夏令营实践课时间:

20128192012826

 

 

项目地点:

1. 夏令营讨论课地点:

德国波茨坦大学、波茨坦老城、柏林市

 

2. 夏令营实践课地点:

德国:波茨坦/柏林,德累斯顿,慕尼黑,新天鹅城堡,斯图加特,法兰克福;

捷克:布拉格;

奥地利:维也纳;

 

 

项目课程内容:

讨论课:

1.    German History  德国文化史,6 lessons/week 每周6课时

focus on Prussia, Potsdam, Berlin 聚焦于普鲁士、波茨坦和柏林历史)

2.    The European Union and Germany´s role in the EU 欧洲联盟及德国在欧盟中的作用,6 lessons/week 每周6课时   

3.    The Euro crisis and Germany 欧元危机和德国,6 lessons/week

4.    After class activities during the first two weeks(课余免费活动):

  Visits to the castles and gardens in Potsdam 波茨坦宫殿花园游

  A boat trip on the river Havel  哈佛河游船之旅

  A tour of the historic city center of Potsdam 参观波茨坦老城

  Office tutors give insights into student life at UP 了解波茨坦大学学习生活

 

更多说明详见链接内的pdf文件:2_20120329090325_RHJhZnRfVUlCRQ==.pdf

 

实践课:

在这片土地上,有着最美丽动人的童话,有着最慷慨悲壮的历史,有着最激动人心的风景,通过最后一周的文化之旅,你将可以和德意志文化、历史、传统、语言进行最为真实的零距离接触。通过这堂实践课你将不仅仅欣赏到美丽的风景, 而且会更多地接触到另一种人文,一种在书本里所无法学到的人文。 从而使你不但在知识上,更在精神上更上一层楼。

 

在夏令营的实践课程期间,你将会得到周到和专业的行程安排和食宿服务。这样,你将不仅可以欣赏到布拉格浪漫的老城,同时也能喝到慕尼黑的鲜榨啤酒,更能品到维也纳的咖啡的浓香,用视觉,用味觉,用嗅觉多角度全方位地领略欧洲心脏深处那澎湃的跳动之声!将在理论课上学到的知识进一步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消化吸收。

 

更多说明详见链接内的pdf文件:2_20120329090305_JUM1JUI3JUQ2JURFJUNFJUM0JUJCJUFGJUQ2JUFFJUMyJUMzJUExJUFBJUExJUFBJUI0JUQzJUJCJUY0JUJBJUUwJUNCJUY3JUMyJUQ3JUI1JUJEJUI5JUZFJUIyJUJDJUNCJUI5JUIxJUE0.pdf

 

 

实践课具体行程:

 

日期

参观行程

住宿

第一天

Day 1

波兹坦/柏林——德累斯顿

出发前往在被誉为“易北河的佛罗伦萨”的德累斯顿参观。游览德累斯顿的老城区,

德累斯顿(德国)——布拉格(捷克)

感受布拉格夜晚浓郁的欧洲文化气息

下榻布拉格当地四星级酒店

第二天

Day 2

布拉格市内

参观布拉格郊外的库特纳霍拉小镇著名的圣母升天教堂(又称“人骨教堂”),布拉格市老城区中心游览。

下榻布拉格当地四星级酒店

第三天

Day 3

布拉格(捷克)——维也纳(奥地利)

上午前往奥地利首都也是世界的“世界的音乐之都”——维也纳。

浏览维也纳的“蓝色多瑙河”,

感受维也纳夜晚浓郁的欧洲文化气息。

下榻维也纳当地四星级酒店

第四天

Day 4

维也纳(奥地利)——慕尼黑(德国),

维也纳市中心游览;

前往德国南部著名城市慕尼黑,体验独具德国风情的慕尼黑啤酒。

下榻慕尼黑当地四星级酒店

第五天

Day 5

浏览慕尼黑市中心。

下榻慕尼黑当地四星级酒店

第六天

Day 6

慕尼黑——施万高,

前往德国旅游胜地,新天鹅城堡。世界著名的迪斯尼乐园的睡美人城堡的原型便是新天鹅城堡。

施万高——斯图加特

下榻斯图加特当地四星级酒店

第七天

Day 7

斯图加特市中心浏览。

参观德国著名的梅赛德斯奔驰和保时捷总部。

斯图加特——法兰克福,

下榻法兰克福当地四星级酒店

第八天

Day 8

法兰克福市中心参观浏览。

参观法兰克福市中心的欧洲中央银行。

参观法兰克福市中心的罗马贝格广场。

前往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乘坐法兰克福到北京的航班。

乘坐航班由法兰克福返回中国北京

具体行程,详见链接内的pdf文件:

此处链接2_20120329090335_JUM1JUI3JUQ2JURFJUNFJUM0JUJCJUFGJUQ2JUFFJUMyJUMzJUExJUFBJUExJUFBJUI0JUQzJUJCJUY0JUJBJUUwJUNCJUY3JUMyJUQ3JUI1JUJEJUI5JUZFJUIyJUJDJUNCJUI5JUIxJUE0JUJFJURGJUNDJUU1JUQwJUQwJUIzJUNDJUIwJUIyJUM1JUM1.pdf 

 

备注:

1.    此行程安排不是最后的行程安排,中间可能会有安排上的变化,我们将会及时的通知。

2.    因非可抗拒因素(如天灾、战争、罢工等)造成的航空公司航班延误、取消,或是行程遇到阻碍等情况,主办方有权变更行程。

 

 

项目语言:

英语(有特殊需要可提供德语和中文服务)

 

 

项目申请人数:

每期不超过40

 

 

项目申请所需材料和流程:

1.    42613:00前,交出境申报表到行政楼128

2.    请在此之前自行办理护照。

3.    请将姓名、护照号和联系方式发邮件至kuang.dai@uni-potsdam.de

4.    签署波茨坦大学夏令营参与合同

5.    缴纳预付款

6.    办理赴德签证

 

 

项目申请截止日期:

2012426

由于本项目名额有限,波茨坦大学会对申请学生进行逐一进行审核和录取。较早的申请,将会加快工作人员的审核速度,并且申请学生将可以更早地得到项目的录取通知。

 

 

项目费用:

约合25000人民币(3000欧元)

其中包括:

第一部分:

750欧元,包含波茨坦大学注册费、项目学费、项目材料费、夏令营期间的住宿费;

第二部分:

2250欧元,包含国际往返机票费、签证辅导费、项目实践课程期间酒店住宿费、公司访问费、集体出行交通费、景点门票费、导游费以及项目实践课期间的餐饮费;

注意:

以上费用不包含:申请人个人护照费、德国签证费、国际旅行保险费、项目讨论课期间(201285日至2012818)的个人餐费及其他未列明的费用。

 

 

项目咨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处

联系人:老师   电话: 6449 4240  邮件:fao@uibe.edu.cn 

 

德国波茨坦大学国际处

联系人:戴况先生  邮件:kuang.dai@uni-potsdam.de

联系人:洪玛琳(Valerie Hunstock)女士 可在北京进行当面咨询(英语)

             电话: 188 1048 6057 邮件:valerie.hunstock@gmx.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