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2012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奖学金生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13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法学院:

国家留学基金委2012年试点设立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要求:1)国家重点学科;2)国外交流院校是世界一流大学;3)已有交流协议,当年可以派出;4)每个项目资助人数不超过该专业总人数的10%。根据要求,我校于201112月上报了12个项目参与角逐。经过激烈竞争,现国家留学基金委确定我校以下四个项目纳入2012年资助项目名单:

 

项目名称

资助规模

选派专业

选派年级

留学国别

留学单位

 

派出时间

留学期限(个月)

交流形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阿德莱德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2

国际贸易学

三年级

澳大利亚

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2012年秋季

6

课程学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天普大学交换学生项目

2

国际贸易学、国际法学

三年级

美国

天普大学(Temple

2012年秋季

6

课程学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卡洛斯三世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2

国际贸易学

三年级

西班牙

卡洛斯三世大学

2013年春季

6

课程学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2

国际贸易学

三年级

墨西哥

国立自治大学(UNAM)

2013年春季

6

课程学习

 

该项目2012年在全国范围内只资助1000名学生,机会来之不易,当年选派情况将直接影响到下一年度的派出额度,请各学院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的要求,严格遴选,及时申报。

 

申报流程

被推荐人选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关于准备201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国内学生类申请人用)》准备书面申请材料并提交所在院校。

阿德雷德大学、天普大学项目,网申时间2012420-425日;

卡洛斯三世大学、国立自治大学项目,网申时间20121020-1025日。

学生网上申请后,有关学院应向国际处书面提交对该学生的评审意见,国际处根据该意见将分别于201255日和2012115日前出具学校公函,并附申请材料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国家留学基金委信息平台将在近期修版后开通,具体开通网申通道时间待通知。请各学院提前遴选,确定好被推荐人名单,并请被推荐人准备好申请材料。

 

审核及录取工作

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组织审核及录取工作。第一批和第二批录取结果分别于20125月和201211月在国家留学网上公布,书面录取通知将同时邮寄各校。

被录取人员办理派出手续并派出

留学人员应于2012-2013学年度派出。1、各校为留学人员出具《同意办理派出手续的函》;2、留学人员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交存保证金,办理《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3、留学人员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出国人员上海集训部或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办理签证申请、机票预订手续,并陆续派出。

特此通知。  

 

详细项目简章见:http://www.csc.edu.cn/receipt/2012bks/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