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1年秋季学期海外学习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1-18

各学院:

我校即将开始选派2011年秋季学期出国短期海外学习项目学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在寒假前向学生通报有关情况,以便其做好申请准备。

3月1日下午五点至七点,我处将组织以下短期海外学习项目(除小语种项目外)的说明会。

3月3日下午一点至两点半,我处将组织寒暑假班、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赴美实习项目说明会。

说明会地点2月28日另行通知。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一)派往院校、派出单位及名额:

1.   不需要向国外院校缴纳学费的项目

□     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6人/学期,分别为:商学院1名,金融学院1名,经贸学院2名,国际关系学院1名、英语学院1名,英语授课。

□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商学院(UVic Business),全校4个名额,面向全校(英语、外语、中文、公管、国际关系学院除外),英语授课。

□     美国堪萨斯大学,全校2个名额,面向经贸学院、金融学院、商学院、保险学院,英语授课。

□     德国Karlshochschule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本科生,面向经贸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信息学院,4人/年,英语授课。

□     美国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of Brandeis University,全校3个名额,研究生,面向经贸学院、金融学院、商学院,英语授课。

□     荷兰ARHNAM Business School,全校3个名额,本科生,雅斯成绩总分及单科均不低于6,英语授课;如中国籍学生申请人数不足3人,将面向商学院留学生。

□     7月底派出,澳大利亚Victori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全校3个名额,面向全校(英语、外语、中文、公管、国际关系学院除外)。特别提示:只接受雅斯成绩,本科生总分不低于6,研究生总分不低于6.5,单科不低于6;签证办理时间长,如相应文件不完整,可能无法按期派出,需要推迟至2012年2月底-5月底。如中国籍学生申请人数不足3人,将面向经贸学院和商学院留学生。

□     7月底派出,澳大利亚 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全校3个名额,面向全校(英语、外语、中文、公管、国际关系学院除外)。特别提示:只接受雅斯成绩,本科生总分不低于6,研究生总分不低于6.5,单科不低于6;签证办理时间长,如相应文件不完整,可能无法按期派出,需要推迟至2012年2月底-5月底。如中国籍学生申请人数不足3人,将面向经贸学院、商学院留学生。

□     韩国庆熙大学经营学部,面向经贸学院,2个名额,英语或韩语授课,如中国籍学生申请人数不足2人,将面向经贸学院留学生。

□     法国南特管理学院,面向商学院,英语授课

□     法国兰斯管理学院TEMA,面向商学院,英语授课

□     德国科隆大学,面向商学院,英语授课

□     德国科隆科技大学,面向商学院,英语授课

□    奥地利GRAZ应用科技大学,面向公共管理学院,英语授课

□     意大利卡利亚里大学,4名,面向外语学院意大利语系本科生,意大利语授课

□    墨西哥学院(被誉为“拉美的社科院”),研究生,5人/年,西班牙语授课。如中国籍学生申请人数不足5人,将面向经贸学院和商学院留学生。

□    墨西哥蒙特雷高等科技大学,面向经贸学院西语项目、外语学院西语系本科生,各10人/学期,西班牙语授课

□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2人/学年,面向外语学院俄语系本科生,俄语授课

□    俄罗斯贝加尔经济大学,名额待定,面向外语学院俄语系本科生,俄语授课

□    日本多所高校,可咨询我处李老师,电话3219

□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名额待定,面向经贸学院西语项目、外语学院西语系本科生,西班牙语授课

□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名额待定,面向经贸学院西语项目、外语学院西语系,西班牙语授课

注:另有几所加拿大和美国高校交换名额正在协商中,信息将于3月1日公布。请有意申请的同学尽早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取得至少IBT90,雅思6.5以上成绩。

2.  访问学生项目-需要向国外院校缴纳学费(不同项目有不同优惠)

□    美国代顿大学商学院(University of Dayton),限30名,向美方支付学费

□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商学院(University of Florida),限10名,向美方支付学费

□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 Riverside),限10名,向美方支付学费

□    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分校,多个专业,面向全校,不限名额,向美方支付学费,州公民待遇,请咨询南伊联络处-设在我校学工部

□    美国蒙特利尔州立大学,面向全校,不限名额,向美方支付学费,州公民待遇

□    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经济系,面向金融学院,请向学院咨询

□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面向全校,不限制名额,向美方支付学费。该项目正在申请北京市教委机票补贴

□    美国海外学习基金会(SAF)项目,多个英语授课国家高校,不限名额,向基金会支付相关费用

□    韩国庆熙大学,面向外语学院韩语系本科生,名额待定,韩语授课,向韩方支付学费

特别提示:

□    各项目具体说明请登陆我处 “海外学习实习项目指南”。由于外校情况有变动可能,有关课程、在外生活费等详情请有关国外高校网站查看最新信息。

□    由于双向交换生名额有限,每个申请人只能填写一个意向院校。如有剩余名额,我处将通知提出出国申请但未被第一志愿录取的同学进行第二志愿申报。

□    小语种项目以及只面向一个学院的项目,请有关学院自行遴选,确定名单后直接报送校内请示,我处不做复核。面向两个以上学院的项目,我处将进行复核,必要时将组织专家组面试。

(二) 申请人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 统招生。本科生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一年级及以上。

2. 身心健康。

3. 遵纪守法。

4. 在我校期间成绩优良,GPA不低于2.7。个别项目有更高GPA要求,详见项目指南。

5. 外语水平达到接收院校的入学要求以及签证要求。

6. 境外学习计划符合本人培养方案,两校课程能够较好替代,不影响在我校的教务安排。

7. 能够承担有关费用。费用情况请咨询fao@uibe.edu.cn

(三) 校内报名开始时间:2011年3月1日

(四) 校内报名截止日期:2011年3月15日

(五) 选派程序:

1. 3月15日前,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留学生应向所在学院主管国际学生的老师提交申请,汇总到院办,与中国籍学生一起参加遴选。需提交: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出境申报表点击下载

□     成绩单中文版(本科生到教务处办理,研究生到所在学院办理)复印件,原件由申请人自行保存

□     个人简历中英文(小四字号,一页),小语种应提交该语种版本,不需提交英文版本

□     外语水平证明(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复印件)

2. 学院进行院内遴选,3月20日前向国际处提交书面推荐函(附学生名单)。推荐函应由院长或者主管教学或学生的院领导签字。

3. 3月20日-30日,国际处进行复核,必要时统一组织外语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如所推荐人选不能达到选派要求,名额将可能转分给其他学院选派。

4. 4月1日前,国际处发布录取名单。

5. 录取通知发布后,被录取人应在两个工作日内到行政楼128领取外方申请表,并最迟于10天内提交:

□     外方院校要求的申请资料

□     英文版成绩单(办理英文成绩单应持教务处出具的中文成绩单到学校档案室办理,地点:行政楼123);如外方院校要求提供非英语成绩单,可持中文成绩单原件到公证处办理。

(六) 选课、学分和境外成绩认定:根据教务处或研究生部有关规定办理。

特此通知。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