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生海外交流学习项目资助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生海外交流学习项目资助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王珊珊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日期:2022-12-14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关于人才培养国际化的相关要求,现开展2021-2022年海外交流学习学生资助遴选工作。请各学院通知有关学生及时申请,并将推荐材料按要求报送我处。

 

一、申请资格和范围

 

1. 申请人应为我校中国籍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不包含定向培养。

 

2. 申请人申请时应年满18周岁,身心健康,品学兼优,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 申请人须符合以下任一标准:

 

(1) 本科生:本科学习阶段加权平均分不低于 82 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 3.3(四分制);研究生:研究生学习阶段加权平均分不低于 82 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 3.3(四分制);

 

(2) 在校期间曾获得以下任一奖励: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优秀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自强之星称号,或校级及以上其他奖励。

 

4. 申请人参加的海外交流学习项目符合以下要求:

 

(1) 项目为2021秋季2022年春季起执行时长不少于一学期线上或线下交流学习项目

 

(2) 参加项目类别包括:对等交换项目(学生无须向对方院校缴纳学费)、访问交流项目(学生须向对方院校缴纳学费)或联合培养项目和双学位项目。

 

5. 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 获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2) 获境外学生交流奖学金且在有效期内;

 

(3) 获所在学院学生交流奖学金且在有效期内;

 

(4)  疫情期间除特殊批准外未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擅自出国境的人员

 

二、工作流程

日期

流程

具体内容

2022

1216日中午12时前

个人申请

申请人须向所在学院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

(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奖学金申请审核表》(签字扫描版,PDF)

(2) 学生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PDF)

(3) 所赴境外大学或机构正式邀请函或确认邮件(PDF)

(4) 申请时教务处出具的正式成绩单(PDF)

(5) 交流院校出具的正式成绩单(PDF)

(6) 以往所获奖励证书复印件(PDF)

(7) 护照签证页及出境盖章页(PDF线上项目无需提交

2022

1220日中午12时前

学院审核、

推荐

学院须向国际合作交流处报送的材料包括:

(1) 《推荐汇总表》(学院签字盖章扫描版,PDF,请按照学生成绩及奖励情况排序推荐)

(2) 被推荐人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奖学金申请审核表》及学生其他附加材料(PDF)

(3) 线上填报《2021-2022学年学生海外交流资助推荐汇总表》http://uibegeec.mikecrm.com/MoBBR1k(请确保线上填报内容与学院签字盖章版《推荐汇总表》一致)

2022

1221日日

组织评审

国际合作交流处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确认拟资助人名单及资助金额

2022

1221日-23日

名单公示

国际合作交流处在学校OA平台及国际交流中心网站对拟资助人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

本学期

资助发放

经公示无异议后,国际合作交流处将确认资助名单提交学校财务处,一次性发放资助

根据学校财务政策具体发放时间可能延迟

 

 

、申请要求

 

1. 时间要求:

 

请申请人及学院按以上工作流程按时报送相关材料,相关时间节点再次强调如下:

 

个人申请:20221216中午12:00

 

学院推荐:20221220中午12:00

 

2. 学院报送材料格式要求

 

电子版命名方式:

 

邮件主题:奖学金申请+学院名称+学院联系人

 

附件名称:学院名称+推荐人数

 

报送地址:

 

所有材料请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sas@uibe.edu.cn

 

四、其他

1. 申请人应确保提交的资料真实、客观。

2. 各学院应要求严格把关,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本资助。

 

六、 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弥老师

联系方式:64492121/64493172

电子邮件:sas@uibe.edu.cn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21214

 

附件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奖学金申请审核表.doc

附件2:学院推荐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