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学习实习» 通知公告

研究生赴德交流外部奖学金机会:DAAD“硕士短期奖学金”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07

 

请本校硕士研究生关注以下外部(非本校提供)奖学金信息:

 

DAAD(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创立于1925年,代表德国231所高校和128个大学生团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教育交流机构之一。DAAD经费主要来自政府拨款,特别是联邦政府拨款(约85%)和欧盟拨款(约6%),是德国文化和高等教育政策的对外执行机构。作为德国高等院校的联合组织,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扶持德国和其他国家大学生、科学家的交换项目以及国际科研项目,并以此来促进德国大学同国外大学的联系。DAAD北京代表处成立于1994年。其网站有专门介绍德国高校基本情况、高校国际课程、奖学金项目等内容。

近期,DAAD推出了一项新的“硕士短期奖学金”。该奖学金是为中国“211院校”的学生(无专业限制)提供在德国大学、高校、及科研机构进行以完成硕士论文为主的的短期学习机会,意在帮助中国学生了解德国的高校和相关科研状况,结识未来的博士导师,为以后在德的博士学习打下基础。

该奖学金资助金额为750欧元/月,附加医疗保险、意外险以及赔偿责任保险,以及一次性国际交通补助825欧元。从过往我校赴德交换的同学经验看,此资助完全足够涵盖赴德相关费用。

另外,该项目对语言要求较宽松,并不仅限于德语生,若同学联系的是英语课程项目,只要达到相关语言要求(IELTS 5.5、TOEFL iBT 80),也可以申请。

有关项目详情和申请程序请见:

http://www.daad.org.cn/zh/stipendienangebote-fur-chinesen/studienstipendien/masterkurzstipend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