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寒暑期班、短训班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学习实习» 海外学习项目指南» 寒暑期班、短训班

2012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暑期项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6-11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位于有“欧洲心脏”(欧洲首都)之称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1834年建校,是比利时历史悠久的大学之一。VUB是欧洲最著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之一,拥有一流的教学和研究水平,曾培养出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包括世界著名的布鲁塞尔学派的创立者普里高津。现设有包括工程、人文、法律、医学、药学、建筑、应用科学、社会及政治科学、运动科学、经济管理、心理学及教育学等十一个学院,公共健康学院、欧洲研究院两个研究院,在欧州经济和区域经济合作方面具有一流的研究水平。学校的创始者本着独立创新的宗旨把学校定义为一所现代的、向世界开放的大学,现有教职员工2000多名,在校生超过10,000人,其中国际学生占20%。

    2010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UIBE)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学术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计划。针对我校学生需求,根据VUB的学科特色和所在的优势地理位置,双方特别设计了此次访学项目,在组织安排讲座、实践活动的同时,也安排了访问欧洲议会、欧盟理事会、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等欧洲核心机构的活动,同时利用周末简访法国巴黎等城市。通过参加本项目,将使贸大学子走进欧洲,熟悉欧洲历史文化和政经现状,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丰富自身国际阅历。

   2012年项目由我校国际经济研究院组织实施。有关项目细节请详询64492019 董老师。

 

项目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