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寒暑期班、短训班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学习实习» 海外学习项目指南» 寒暑期班、短训班

2012年暑期 GET-国际商业挑战项目(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12

项目简介

本项目由吉度国际(Global Youth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主办。Global Entrepreneurship Training Programs (GET),即国际商业挑战项目(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斯坦福大学的教授授课、GBSC商业模拟大赛和CHANGE挑战计划这三个核心模块组成。同时,为了让学员更深入的体验留学生活,项目中还安排了硅谷知名公司访问、人文考察、交流晚宴、校园活动等活动,丰富学员的课余生活,加深对当地生活和社会的理解。在项目中还为每个小组安排了外籍导师(mentor)指导学习,帮助学员迅速融入当地环境。学员通过组建团队,参与竞赛,赢取丰厚的团队奖学金。

至2012年2月,GET系列项目已经举办了8期,其中GET(US)项目已经成功举办了4期,项目期间,学员们不仅从课程中受益良多,往届学员还访问了包括Google,Juniper,Apple,Intel,NBC在内的世界著名公司,同时还进入硅谷的新兴创业企业(Anybots等)与企业的管理层进行沟通和讨论,了解企业的运作模式和发展路径。此外,学员们还参加了留学workshop,汲取留学经验,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升学方向。

项目结束时,学员将获得教授签名的项目证书,优胜团队还将获得丰厚的团队奖学金和团队优胜的证书,项目中表现优异的个人也将获得个人优秀奖学金。项目结束以后,学员可以申请一周的在美自由活动时间,自行安排在美国的旅行计划或约见教授等事宜。

目前2012年暑期GET项目已经开放申请,共设两期,项目时间分别为2012年7月16日至7月25日以及2012年7月26日至8月4日。本项目对年级和专业没有限制,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具有一定的英语沟通能力的学生均可申请。

我校同学可以获得特别学费减免。

根据以往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反馈,特别提醒:申请者须有充分心理准备,勇于面对紧凑课程和丰富活动安排的挑战。

 

项目时间与地点

2012年暑期第一期:2012.07.16-2012.07.25

2012年暑期第二期:2012.07.26-2012.08.04

地点:美国旧金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

项目申

项目申请对象

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录取人数

每期不超过30人

项目申请流程

申请者请发送申请材料至: studytour_uibe@163.com ,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所申请的项目名称。

申请需要准备的材料

1. 中英文个人简历,简历模板可参照:resume.doc

2. 护照和学生证扫描件(对于暂没有护照的同学可以先提交学生证扫描件,并尽快准备护照)

3. 其他补充材料(可任选提交内容,包括:成绩单复印件,英语成绩,获奖证书,个人陈述等。这些材料将作为评定奖学金的重要依据)

4、项目申请表:GET APPLICATION.doc

5、奖学金申请表:scholarship application.doc

项目申请截止时间:

2012年5月15日晚24:00(北京时间)

项目会分批次录取, 名额有限,及早申请有助于获得项目参与资格。

 

项目日程安排

日期

上午

下午

晚上

第一天

抵达旧金山,乘坐巴士前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酒店check-in

项目欢迎晚宴
项目成员相互熟悉
准备第二天的小组介绍报告

第二天

项目启动仪式
团队展示(团队成员均需正装出席)
Welcome Speech,教授致辞

CHANGE挑战计划和GBSC商业竞赛规则说明

 

伯克利大学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美国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学。历经百余年的发展,该校已成为全美国也是全世界最著名的研究型大学,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卓越的学术声望。

CHANGE挑战计划一
主题:城市生存
团队成员互相协作,通过调研、沟通以及最优路径计算,在伯克利大学寻找城市中生存的所必需信息,迅速熟悉学校和周边的环境。通过团队内部的协作,与当地学生的沟通,在陌生的环境中灵活达成指定的目标。

团队明确分工,成立虚拟公司
研读GBSC商业大赛规则

第三天

伯克利大学课程
授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伯克利大学课程
授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GBSC比赛第一轮
分析市场数据A
讨论经营策略
制定商业决策
准备团队综合报告

第四天

伯克利大学招生说明会
主题:伯克利大学招生说明 与经验分享

CHANGE挑战计划二
主题:文化探索和沟通技巧
迅速融入当地环境,了解当地文化

GBSC比赛第二轮
分析市场数据B
讨论经营策略
制定商业决策
准备团队综合报告

第五天

硅谷企业访问-Google
Google,世界最大的搜索引擎,由斯坦福大学毕业生创办,总部位于硅谷。

硅谷企业访问-Juniper
Juniper致力于实现网络商务模式的转型。作为全球领先的联网和安全性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的客户来自全球各行各业,包括主要的网络运营商、企业、政府机构以及研究和教育机构等。

GBSC比赛第三轮
分析市场数据C
讨论经营策略
制定商业决策
准备团队综合报告

第六天

伯克利大学课程
授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伯克利大学课程
授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GBSC比赛第四轮
分析市场数据D
讨论经营策略
制定商业决策
准备团队综合报告

第七天

斯坦福大学课程
授课:斯坦福大学教授

访问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成立于1891年,全美综合排名第二。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斯坦福市,临近旧金山,是享誉全球的顶尖学府,该校更是以创新的文化,引领全球工业化的发展。

CHANGE挑战计划三
主题:沟通技能
实际运用课程所学,用勇气与智慧,战胜内心的怯懦与逃避;用信心与真诚,建立与不同文化人群的沟通与友谊。

GBSC比赛第五轮
分析市场数据E
讨论经营策略
制定商业决策
准备团队综合报告

第八天

伯克利大学课程
授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准备团队综合报告
为最终的Final Report做最后的准备和演练

GBSC比赛第六轮
分析市场数据F
讨论经营策略
制定商业决策
准备团队综合报告
完成团队综合报告(PPT)
内容包含团队介绍
团队完成任务报告
思考与收获
现实自我分析与未来展望等

第九天

GBSC比赛决赛
分析市场数据;
讨论经营策略;
制定商业决策;
为团队综合报告做最后准备。

团队综合报告展示
教授点评,决出优胜团队
颁发项目证书
颁发优胜团队证书和奖金

项目结业晚宴

第十天

在美国自由安排一周或返程回国
学员可以自行安排在美国期间的旅行计划,约见教授等事宜

注意:此为计划日程,最终日程可能根据实际的情况做出一些调整

 

学费和杂费

学费总额:11800元

杂费:500元

交通和住宿费用:16800元。同学也可在指导下自主购买机票和预定酒店。

 

奖学金

合作伙伴奖学金:2012年4月20日之前报名的我校正式学生,免除500元杂费并减免学费1,000元,共计1,500元

优秀团队奖学金:项目进行中奖学金(优胜团队奖学金,针对小组):10,000元

项目结束时评选出最优团队,以现金形式发放。

优秀个人奖学金:凭结项报告申请。一等奖学金金额为3,000元,比例为5%,二等奖学金为1,000元,比例为10%。

 

项目咨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处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 64492130          邮件:international@uibe.edu.cn  

        万桑田      电话:15210872640        邮件:winnniewan1991@163.com                      

或直接咨询吉度国际  电话: 58876766          邮件:info@gyd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