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活动预告

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预告

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 斯蒂芬•佩里(Stephen Perry)讲座通知

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 斯蒂芬•佩里(Stephen Perry)讲座通知

作者:武丹丹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日期:2019-09-25


演讲嘉宾:斯蒂芬·佩里(Stephen Perry),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伦敦出口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

讲座时间:9月27日下午16:40-18:00

讲座地点:国际交流大厦二层国际会议厅

讲座主题:50 YEARS OF WORKING WITH CHINA – A View on Current, Medium and Long Term Issues

入场时间:16点20分前入场完毕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可认二三课堂学分。

 

演讲嘉宾简介

    1950年,英国成为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但是中英关系很快因朝鲜战争而转变为对立、冻结状态。此时,包括斯蒂芬·佩里的父亲杰克·佩里在内的一批英国有识之士发起成立了 48 家集团俱乐部,并率领商业领袖到访中国,打破了贸易禁运,“破冰者”之名也因此得来 。

    斯蒂芬.佩里的父亲正是被誉为中英关系“破冰者”的杰克·佩里。1953年,时任伦敦出口公司董事长的杰克·佩里带领一批英国工商界人士,率先打破西方世界对新中国的封锁,克服重重困难,与中国开展商贸往来。1985年,杰克·佩里在我校石畏三副校长的邀请下担任我校客座教授。

    斯蒂芬.佩里继承了父辈的“破冰者”精神和促进中英经贸交流的事业,先后200多次到访中国,亲眼目睹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斯蒂芬.佩里先生还积极促进两国文化交流。1977年,他首次将英国足球俱乐部介绍到中国;上世纪80年代,他为中国烟草业引进技术、开展合资合作牵线搭桥;他还是将西方音乐剧引进中国的第一人,努力促成了安德鲁·韦伯的音乐剧《猫》在中国首演。

    2018年10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国际友人斯蒂芬·佩里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他被称为“中英友好的传承者、中英经贸人文交流的促进者”。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