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园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多元文化校园» 校园风采

转发校园网新闻:UIBE首届英语模拟联合国峰会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2-23
    12月13日晚18:40,由英语协会主办的“英语模拟联合国峰会”比赛在博学602拉开战幕。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各支队伍在各自的“席位”上蓄势待发。

   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阵容庞大,有“俄罗斯”、“美国”、“中国”、“巴西”、“英国”、“巴基斯坦”、“印度”、“日本”等代表共同角逐奖项。比赛有幸邀请到环球北美考试院院长祁连山和本校教师孙梦梦来担任比赛的点评嘉宾。

   比赛的议题是“印度是否有资格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各国代表们有3分钟的时间运用幻灯片阐述自己的立场。各队用娴熟流畅的英语表达了自己国家的观点,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二环节是根据第一环节分出的阵营,现场准备Working Paper到幻灯片上进行放映,各代表还可以进行适当的发言陈述。代表们争分夺秒,反驳对方的观点,阐述己方的看法。第三环节总结词条,各队在经过前两轮的激烈比赛后进行总结,力争说服其他的阵营。         

    随后北大校友、环球北美考试院祁连山院长进行了精确的点评。他赞扬了学生的英语水平和表现,鼓励学生可以更加自信,注意利用对方的逻辑思维的弱点进行驳论。随后英语协会会长和本校教师孙梦梦也对参赛队员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最终中国代表队赢得冠军。活动最后,祁连山院长和教师孙梦梦为获奖学生颁奖。此次活动激发了参赛者对英语学习的兴趣,锻炼了临场应变能力,使大家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