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多元文化校园» 通知公告

新西兰贸易部长Tim Groser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演讲会预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12

时间:     2012年3月18日下午3:30-5:00

地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三层报告厅

主持人:   赵忠秀副校长

演讲人:   新西兰贸易部长Tim Groser

主题:  

“亚太区域贸易一体化的构想”

(Making Sense of Regional Trade Integration in the Asia Pacific)

演讲人简介:

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罗泽出生于苏格兰的珀思,1958年随父母到新西兰。他就读于维多利亚大学,获得最高荣誉学位。由于在国际谈判桌上所表现出的非凡才能,他曾任新西兰政府内多个与谈判相关的职位,包括外交部副部长、新西兰驻WTO 大使、WTO 农业谈判主席以及气候变化国际谈判部长。

格罗泽被认为是当今世界第一流的谈判专家之一,过去的30 年他曾代表新西兰参加过几乎所有最高级别的国际谈判。格罗泽最成功的一次国际谈判经历是作为新西兰的首席谈判代表出席WTO协定“乌拉圭回合”的谈判。自1986 年开始的“乌拉圭回合”被认为是WTO 协定中最困难的一次谈判。当时,这项原计划用4 年时间完成各项议题的多边谈判任务遭遇不同集团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不时爆出火药味,谈判代表多次闹得不欢而散,致使谈判几度陷入破裂边缘。格罗泽在乌拉圭回合中途加入谈判,很快摸清情势,最终帮助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14 国组成的凯恩斯集团击败欧美,促使突破性的最终协议在13 个小时马拉松式的谈判后达成。在这次谈判中,格罗泽还首次将农业引入世界贸易规则的体系中。乌拉圭回合的胜利让格罗泽名声大振,他被誉为“全球农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人”。

欢迎参加!